在台川籍陸配組團「回娘家」:願為家鄉更美好的未來出一份力

2019年-10月-12日 08:38:00来源:臺灣網

參訪團參觀中國雪茄博物館(圖片來源:四川省台聯)

中國臺灣網1012日訊 以台灣海峽兩岸振興文教交流協會理事長付小琴為團長的「川台一家親 姐妹心連心」參訪團一行23人日前到四川參訪交流,這是四川省台聯今年第三次邀請川籍陸配「回娘家」。

據悉,參訪團成員來自台北、新北、桃園等台灣北部縣市的川籍陸配及家人。在德陽,參訪團考察了位於什邡市湔氐鎮下院村的獼猴桃種植基地。團員們聽取了基地負責人對獼猴桃品質、產量及未來發展規劃等方面的介紹,就銷售情況、價格等問題進行了深入交流。還走進獼猴桃種植區和包裝區,大家對獼猴桃的口感讚不絕口,紛紛表示,希望能有機會合作,將德陽獼猴桃銷往島內。

在成都,參訪團參訪了成華區的和美社區。先後走進社區黨群服務中心、衛生服務中心和文化活動中心,參觀其打造的美育中心、夢想劇場和川劇藝術中心等功能室,瞭解社區與居民互動、增強社區造血功能等情況。對社區在社會治理方面凝聚和貢獻的巾幗力量表示認可與稱讚。交流中,團員們圍繞兩岸開展經貿文化交流表達了意見,分享了自己與台灣配偶的愛情故事,講述了在台灣自力自強的就業創業經歷,表達了回大陸合作經商的意願。

參訪團團長付小琴對省台聯的熱情接待和周到安排表示感謝。她說:「這次回鄉參訪,讓每一位團員都感受到了家鄉黨和政府的溫暖。家鄉親人的熱情讓血濃於水的親情在這一周行程中得到昇華。家鄉日新月異的發展變化,讓身在台灣的四川人非常振奮,也讓我們看到了回鄉發展的機會。在台川籍姐妹會更加努力,搭建兩地交流互動平台,促進川台共同發展,為家鄉更美好的未來出一份力。」

在川期間,參訪團還參觀了四川省博物館、三星堆博物館、武侯祠等蜀文化勝地,進一步瞭解家鄉的歷史文化。四川省台聯會長劉琪在成都看望參訪團並與團員親切交流。他簡要介紹了四川改革開放四十年的巨大變化和發展機遇,希望大家常回家看看,多向親友推介家鄉發展新貌,為促進兩岸關係和平發展和祖國統一貢獻力量。(中國臺灣網、四川省台聯聯合報導)

 

四川省台聯會長劉琪(右)會見台灣海峽兩岸振興文教交流協會理事長付小琴(左)一行(圖片來源:四川省台聯)

 

[责任编辑:郭碧娟]

更多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