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肅辦台籍青年交流座談會 「答疑解惑」學習就業問題 

2019年-10月-26日 09:11:00来源:中國新聞網

 中新網蘭州10月25日電 (記者 徐雪 丁思)在蘭州大學就讀的台灣學生林厚慶學習十分刻苦,他計畫在畢業後留在大陸從事土木工程相關的工作,為兩地交流發展作出自己的貢獻。

25日,甘肅省台辦組織在甘肅就讀的21名台籍青年學生參觀蘭州文化創意產業園、蘭州文理學院青年創業項目,並在蘭州大學舉行了實習就業創業座談會。來自蘭州大學、西北師範大學、西北民族大學、甘肅政法大學等高校相關負責人,對台籍青年學生在蘭學習、生活感受體會及對創業的想法和建議,進行「答疑解惑」。

台灣台北教育大學學生倪子涵喜歡利用假期遊歷祖國的大好河山,因為對敦煌學特別感興趣,所以特意選擇來甘肅學習交流。

來自台灣台東大學的鄭玉琦說,由於自己是旅遊專業的學生,所以對甘肅的旅遊資源很感興趣,與台灣不同的是這裡有沙漠、草原等自然景觀,希望利用在蘭州大學交流的時間,多些機會領略甘肅的美景。

甘肅省台辦主任孫志中說,甘肅與台灣兩地青年之間的交流由來已久,兩地青年以文化、友情為紐帶,廣泛開展交流合作。通過媒體融入式、實踐體驗式、親情結對式等多種形式交流活動,使兩岸青年師生在接受甘肅深厚傳統文化浸潤的同時,血脈的歸屬逐漸植根于心靈深處,正確的歷史觀、民族觀、國家觀不斷鞏固。

孫志中稱,自「惠台31條」和「甘肅55條意見」出台後,我們更加積極為台灣青年來甘就業創業落實同等待遇,立足台灣青年實際需求,為台灣青年來甘交流、學習、實習、就業、創業做了大量的工作。當前,甘肅正加快融入「一帶一路」建設,希望各位台灣青年能夠「以夢為馬、不負韶華」,以家國天下為己任,與時代同行,攜手打拼、砥礪向前。(完)

[责任编辑:杨永青]

更多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