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出台50條惠及台胞措施

2019年-10月-30日 08:42:00来源:桂林日報

為有效推動惠台政策的落實,近日,我市出台了《桂林市貫徹落實「31條惠及台胞措施」、「廣西80條惠及台胞措施」的實施辦法》(以下簡稱《實施辦法》)。《實施辦法》圍繞桂林國際旅遊勝地、桂林可持續發展議程創新示範區、國家健康旅遊示範基地等「1+2」國家戰略建設,從工業振興、鄉村振興戰略,在體制機制改革、改善營商環境等方面提出符合桂林實際的惠台具體措施,有效推動上級惠台政策的落實。

 

據瞭解,《實施辦法》本著鼓勵台商投資、促進台企發展、便利台胞生活的原則,共分3部分50條,包括為推動台資企業在投資和經濟領域與桂林企業提供同等待遇的措施,為促進台灣同胞在學習、創業、就業、生活方面提供與桂林居民享受同等待遇的措施,以及深化桂台社會文化交流合作的措施等內容,提出了符合桂林實際的貫徹意見和具體措施。

 

在支援企業發展方面,《實施辦法》圍繞桂林中心工作及重大工作部署,提出具有桂林特色的措施。例如:支援台資企業參與投資桂林市養生養老健康產業,對於達到一定規模的專案建設,給予優先安排用地指標、減免有關費用、專案審批等支持。

                                                                             

[责任编辑:全志强]

更多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