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岸青少年運動員在台「以體會友」

2019年-11月-03日 08:58:00来源:新華網

新華社台北112日電(記者趙博、彭培根)「這是我第一次來台灣,與曾同場競技的選手切磋交流,感覺很好。」14歲的國家攀岩集訓隊隊員馮欣蕊說,兩岸攀岩項目各有所長,交流有助於提高技術水準,也收穫了同齡人之間的寶貴友誼。

 

應中國台北奧會邀請,以中國奧會委員范廣升為團長的「大陸青少年體育展示交流團」一行20人,1日至6日在台灣進行展示交流。此次交流遴選了街舞、輪滑、滑板、攀岩等4個青少年喜聞樂見的運動項目,參加交流的大陸選手年齡最大的19歲、最小的不到12歲。

 

2日上午,團隊來到台北市內湖運動中心進行攀岩項目交流。曾榮獲2019年亞洲少年攀岩錦標賽速度亞軍、全能季軍的馮欣蕊,對台北的訓練場地很感興趣。「這裡的岩壁角度大、線路長,所以台灣選手普遍擁有很好的耐力。」她說,台灣適宜的氣溫也讓選手可以快速進入競技狀態,「如果有機會來台灣比賽,我期待收穫佳績」。

 

「大陸選手都很強悍!」23歲的台灣輪滑選手謝牧倫笑著說,之前每次到大陸參賽都希望多瞭解對手的訓練情況,「想知道他們為什麼這麼強」。謝牧倫曾在世界輪滑運動會上獲得自由式輪滑成年組第三名,此次來台交流的青年組世界冠軍顧琨琦是他的「重點關注對象」。

                                         

2日下午,兩岸輪滑好手在台北市南港極限運動場上演了一場精彩的「pk演出」。伴隨勁爆的音樂聲,令人眼花繚亂的技巧競相登場,觀眾喝彩聲連綿不絕。接受媒體聯訪時,謝牧倫盛讚大陸選手實力過人。「未來如果有機會,我希望可以去大陸交流。」他說。

 

據介紹,訪台期間,「大陸青少年體育展示交流團」將在台北、台中、高雄等地開展7場展示互動活動,與島內運動員、青少年和學生進行切磋交流。

 

范廣升向媒體表示,這是今年兩岸奧會「77往」活動之一,也是兩岸奧會重點推動的交流活動,旨在深入基層和學校,面向島內青少年開展展示交流活動,促進兩岸青少年體育活動開展,增進兩岸青少年之間的瞭解和友誼,推動兩岸體育事業共同進步。

[责任编辑:张晓静]

更多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