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青少年體育展示交流團來台展演

2019年-11月-03日 09:07:00来源:中國新聞網

中新社台北112日電 (記者 陳小願 安英昭)應中華台北奧會邀請,以中國奧會委員范廣升為團長的大陸青少年體育展示交流團一行20人於111日至6日來台進行展演交流。

 

此訪系今年兩岸奧會「七來七往」活動之一,旨在通過組織青少年喜聞樂見的街舞、輪滑、滑板、攀岩等項目優秀運動員赴台,深入基層和學校交流,增進兩岸青少年之間的瞭解和友誼,推動兩岸體育事業共同進步。

 

範廣升2日在台北接受記者採訪時表示,青少年交流是兩岸體育交流的重要組成部分。希望通過交流,相互學習,促進兩岸青少年提高競技水準,推動輪滑、滑板等項目在兩岸的普及。

 

兩岸輪滑和滑板選手當天分別進行了技巧展示。曾獲自由式輪滑青年組亞洲冠軍,來自山東的15歲選手秦雨晴演繹了古風花木蘭。

 

秦雨晴受訪時表示,兩岸輪滑各有特點,有的選手喜歡用歡快的音樂,有的則喜歡悲傷的。兩岸選手互相交流,也會教授對方技術動作,很期待與台灣輪滑選手多切磋。

 

來自廣西馬山的攀岩選手馬瑩瑩第一次來台交流。她表示,台灣選手攀岩勇於挑戰難度,大陸則在攀岩速度方面具有優勢。希望在台結交一些朋友,也歡迎他們到大陸攀自然崖壁。

 

23歲的台灣青年謝牧倫,曾獲得2017年在南京舉辦的世界全項目輪滑錦標賽自由式輪滑項目成年組男子花式繞樁賽銅牌,兩周後他還將到上海參加比賽。

 

謝牧倫受訪時表示,很高興大陸交流團來訪,可以增加對彼此的瞭解,期待自己有機會也多到大陸交流。

 

據介紹,訪台期間,交流團將在台北、台中、高雄等地開展七場展示互動活動。()

[责任编辑:张晓静]

更多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