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美女棋手黑嘉嘉:參與大陸職業聯賽對我幫助很大

2019年-12月-16日 09:09:00来源:央視新聞用戶端

  近日,國務院台辦、國家發展和改革委經商中央組織部等20個部門,出台了《關於進一步促進兩岸經濟文化交流合作的若干措施》,簡稱「26條措施」,其中就包括為台灣運動員提供內援身份,參與大陸職業聯賽等措施,將進一步促進兩岸體育界的交流合作。

 

近日,台灣圍棋棋手黑嘉嘉來到上海參加活動。5年前,她以內援身份加盟廈門隊,成為第一位參加中國女子圍棋甲級聯賽的台灣棋手,連續幾年參與大陸職業聯賽的經歷,讓她認為能夠參與大陸職業聯賽,對台灣運動員來說是很好的機會。

  

目前,黑嘉嘉是圍棋職業七段,作為一名職業棋手,明年她將繼續代表廈門隊參加2020年女子圍棋甲級聯賽。黑嘉嘉表示,在大陸除了能參加高水準的比賽外,賽後高水準教練的複盤講解,也為她提升棋力提供了很大幫助

  台灣棋手 黑嘉嘉:因為相較於大陸來講,其實台灣圍棋算是比較小眾,比賽也是比較少一些,所以能夠來到這邊參賽,我覺得是一個很好的舞台。我覺得大陸現在有非常多優秀的圍棋選手,特別是00後,也都非常的厲害。我覺得參加女子圍甲是特別幸運的一件事情,經常有教練給我複盤,這點對我也是幫助很大。
  隨著「26條政策」出台和落地,台灣運動員作為內援的身份將得到進一步認證和肯定,將幫助兩岸體育界開展交流合作。

[责任编辑:王怡然]

更多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