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三屆海峽兩岸老齡福祉研討會」在京召開

2019年-12月-17日 08:50:00来源:人民網-台灣頻道
人民網訊 由中國老齡科學研究中心與台灣南開科技大學聯合主辦的「第十三屆海峽兩岸老齡福祉研討會」今日在京召開,會議主題是「社區在老齡服務體系中的支撐作用。」
中國老齡協會副會長吳玉韶、台灣南開科技大學副校長許聰鑫、中國老齡科學研究中心主任王深遠為會議作開幕致辭。民政部養老服務司副司長黃勝偉、中國老齡辦政策研究部副主任李志宏、中國老齡事業發展基金會副理事長賈體智、台灣南開科技大學林志鴻老師、北京科技大學王志良教授為會議作主旨演講。來自台灣和內地的科研人員和老齡實務工作者分享他們的經驗和精彩觀點。
來自大陸和台灣地區從事老齡服務研究和實務的機構、院校、企業及專家學者近百人齊聚一堂,分析探討了海峽兩岸在社區老齡服務方面的先進經驗和發展趨勢,認真總結經驗和教訓,為推動我國社區老齡服務的發展提供科學依據和實踐支撐,為促進和發揮社區在老齡服務方面的應用提供借鑒和啟示。
與會專家認為,社區是老齡服務的重要載體,將成為未來老齡服務的主戰場。未來更有可能的形式是由社區採購老齡服務,而社區本身可以作為這些服務的管道。醫療服務機構也可以將社區作為一個重要管道。除此之外,針對健康或有一部分疾病風險的老年人的日間服務中心也很適合依託社區去發展。
據介紹,海峽兩岸老齡福祉研討會已連續開展十三年,對當下和今後的老齡事業和產業發展以及提升老年人福祉都具有一定的指導性,對推動海峽兩岸老齡科研交流、老齡事業和產業發展都具有重要意義。

[责任编辑:杨永青]

更多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