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民族風?兩岸情」聯歡晚會在京舉行

2019年-12月-18日 09:52:00来源:新華網

新華社北京12月18日電(記者孟佳)由北京市台灣同胞聯誼會主辦的第八屆兩岸族韻喜福匯暨2019「民族風?兩岸情」聯歡晚會,17日晚在京舉行。
晚會上,侗族少年唱響激昂的《侗族大歌》,太魯閣小夥輕吟《懷念故鄉》,藏族青年舞動《翔雲》,阿美人樂團奏響《一想到你呀》……歡聚一堂的兩岸少數民族青年盡情展現風采,在文化交流中增進彼此瞭解。
第二次來到這個舞台的台灣阿美歌手楊品驊認為,兩岸少數民族文化內容豐富、值得深挖。每次活動都推陳出新,讓他有不同收穫,「兩岸音樂人在這個舞台上可以相互借鑒學習,本次與大陸侗族歌手合唱魯凱歌曲就是一種新的嘗試。」
「大陸少數民族的表演很吸引我,《歡樂的那達慕》合唱很特別,有雄壯威武的感覺,跟我們太魯閣人唱歌時兇猛彪悍的聲音很像。」台灣太魯閣表演者伊祭?達道說。
北京市台聯黨組書記王蘭棟表示,兩岸族韻喜福匯暨「民族風?兩岸情」聯歡晚會自創辦以來,始終堅持以「兩岸一家親」理念為核心內涵,通過「搭平台、建管道、交朋友、促合作」的工作方式,為兩岸少數民族同胞搭建交流互動平台,不斷深化民族共識與文化共識,樹立文化自信與民族自信,促進兩岸同胞的心靈契合。
據瞭解,兩岸族韻喜福匯暨「民族風?兩岸情」聯歡晚會此前已在京台兩地成功舉辦七屆,累計參與者達3萬人次。

 

[责任编辑:张晓静]

更多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