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媽祖第一行宮」再赴台敘緣聯誼

2019年-12月-20日 14:33:00来源:中國新聞網
中新社福建寧德12月20日電 (記者 葉茂)「媽祖第一行宮」福建省寧德市霞浦縣松山天后行宮赴台交流團,20日攜媽祖金身啟程,赴台灣參加2019世界神明聯誼會。
此次赴台交流團團長陳傑說,此行是受台灣中華傳統宗教總會總會長王金平、台灣佛光山開山宗長星雲大師的邀請赴台,將開展為期7天的友宮敘緣聯誼活動。交流團一行將赴台中大甲鎮瀾宮、嘉義新港奉天宮、新北板橋慈惠宮、高雄路竹天后宮等宮廟開展聯誼交流活動。
陳傑說,近年來該行宮董事會積極加強對台交流,先後組織20餘次赴台交流,與台灣百余家媽祖宮廟建立了聯繫。
作為媽祖信俗的重要傳播地,霞浦松山天后行宮是大陸古建築中現存歷史悠久、規格較高的祭祀海神廟宇,距今已有近千年歷史,2005年被福建省人民政府公佈為省級文物保護單位。據考證,這是繼湄洲祖廟之後的第一個天后行宮,故有「媽祖行宮之尊」的美譽。
松山天后行宮正準備申報福建省對台交流基地。」陳傑表示,媽祖是兩岸同胞共同敬仰的海上和平女神,2000多座媽祖宮廟遍佈台灣,三分之二的台灣民眾信奉媽祖,媽祖文化已成為兩岸交流的重要橋樑和精神紐帶。
據不完全統計,30多年來,累計到霞浦松山天后行宮進香的台灣媽祖宮廟達百餘座,台灣信眾達10余萬人次,其中今年以來就有台胞6800多人次來到該行宮謁祖進香。(完)

[责任编辑:张晓静]

更多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