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燈·照亮老台灣」特展見證社會變遷

2019年-12月-25日 08:35:00来源:新華網

1224吳濟 查文銅綠色的燈體上下部分,李隆先往下半部分入灰黑色塊狀物,接著在中放上形橡皮,再將燈體的上部扣上,加水後上。了一會兒,他管口,用打火管口打火,「噗」的一,火苗燃了。觀眾響起了掌

24日,「·照亮老台灣」特展在北迪化二七博物館開幕。的收藏好者李大家展示灰黑色的塊狀物是土,富含碳化,遇水之後會經應產生乙炔,乙炔從燈體流出遇氧氣點火即燃。上世五六十年代,台灣不少家庭使用為戶外夜照明。

除了,博物館當展示了上百件自清末以的老,包括傳統燭燈籠、煤,以及上世70年代的霓虹等。兩層樓的展示空,引導觀眾瞭台灣變遷史。

覽現場1888年,劉銘傳點台灣第一盞電燈」,給台灣帶來現代化的照明。上世70年代,伴隨台灣經濟聖誕燈代工產業在台展,1988239元新台幣紀錄

迪化二七博物館館長華安綺對記者表示,期待通過展覽喚起大家對於生活物件的喜愛,通過燈的主題看到台灣經濟的變化。同也希望讓長輩們來到博物後可以勾起年輕時候的生活回

天吸引了不少觀眾北的女士和朋友看完展,很多具以前見過些老不是想像中的那落伍。有的具造型很特,色也很鮮豔,不像在的好像都得一具可以人看到造者的用心。

覽將2020628日。

[责任编辑:杨永青]

更多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