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法學法 在長港澳臺大學生走進長沙知識產權法庭參觀交流

2022年-06月-14日 13:55:00来源:中國臺灣網

  中國臺灣網6月13日訊 近日,長沙市委臺辦組織中南大學部分港澳臺學生前往長沙知識產權法庭參觀交流。活動中,同學們聽取了長沙知識產權法庭法官關於法庭職能、法官工作職責、案件審理流程等介紹,並現場觀摩了壹起專利糾紛案件的庭審。

  臺生連同學告訴記者,這是自己第壹次走進法庭、觀摩庭審過程,從中學到了很多知識。“我爸媽在福建開店做生意,我很想將來考上研究生,畢業後就留在大陸從事法務工作。”

  港澳臺大學生們紛紛表示,參加此次考察交流活動,讓自己受到了壹次生動的國情法制教育,進壹步增進了對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法治精神的了解和認同,“是壹次收獲滿滿地學習之旅”。

  據悉,長沙知識產權法庭於2018年3月在湖南湘江新區成立,是湖南省首家知識產權審判專門機構。2020年,該法庭依法審理了“百艾洗液”商標侵權案,保護了臺資企業的合法權益。(中國臺灣網、長沙市委臺聯合報道)

[责任编辑:黄晓迪]

更多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