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築夢珠江 展翅飛翔」2023年臺灣大學生廣州實習體驗活動正式啟動

2023年-07月-17日 16:26:00来源:中國臺灣網

  中國臺灣網7月13日訊 昨日,廣州市「築夢珠江 展翅飛翔——2023年臺灣大學生廣州實習體驗活動」在廣州市南沙區創享灣正式啟動。廣州市、區臺辦負責人和實習臺生代表、實習企業代表100餘人參加。

  此次實習活動面向省屬市屬國企、大陸知名民企、港澳臺企業、院校和科研院所等單位徵集優質崗位近700個,覆蓋金融、生物醫藥、智慧製造、網際網路等高精尖行業,吸引了臺灣清華大學、臺灣陽明交通大學、美國華盛頓大學、澳門大學、北京大學、中山大學等海內外20餘所知名高校的臺灣大學生踴躍報名,其中近三分之一的同學是首次到大陸。實習期間,還將組織「嶺南文化之旅」、參觀近現代革命歷史展館、赴廣州高新技術龍頭企業參訪、舉辦vlog短視訊比賽等。同時,主辦方還提供免費住宿、實習津貼、購買人身意外保險等服務,為臺灣大學生在穗實習提供全方位保障。

  廣州市臺辦負責人表示,「築夢珠江 展翅飛翔——臺灣大學生廣州實習體驗活動」是穗臺青年交流的重要品牌,2018年以來共舉辦6屆,累計吸引100多所臺灣高校、近2000名臺灣大學生,在廣州近150家企事業單位或科研院所進行為期2個月的實習體驗。今年參加實習活動的臺灣大學生,不少是「首來族」,希望臺灣青年朋友們把握好實習機會、用好實習平臺,在增長見識、拓寬視野、提升能力、結交朋友的同時,增強對國家和民族的認同感、歸屬感。同時,多向島內青年分享在廣州的所見所聞和實習期間的所感所悟,真實、生動、客觀講好粵港澳大灣區故事、廣州故事、南沙故事,帶動更多島內臺灣青年來大陸追夢、築夢、圓夢,為深化穗臺融合發展發揮橋樑紐帶作用。

  參加南沙區、白雲區、黃埔區、天河區實習的臺生代表表示,期待通過實習活動鍛鍊自我、積累經驗,找到未來的職業發展方向,並希望深入瞭解廣州,成為兩岸青年交流、融合發展的推動者、實踐者。

  實習企業代表表示,希望臺灣大學生通過實習樹立起正確的擇業觀,腳踏實地,「把對祖國血濃於水、與人民同呼吸共命運的情感貫穿學業全過程、融匯在事業追求中」。

  該活動由廣州市人民政府臺灣事務辦公室主辦,廣州市穗臺經濟文化交流中心、廣州市臺灣青年創新創業服務中心承辦。(中國臺灣網、廣州市臺辦聯合報道)

[责任编辑:黄晓迪]

更多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