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六屆贛台會簽約項目77個 投資總額創歷屆新高

2018年-09月-03日 15:04:01来源:台灣網
8月31日,第十六屆贛台(南昌)經貿文化合作交流大會在江西南昌正式開幕。開幕式後,江西省委(省政府)台辦主任鄧保生在接受媒體採訪時介紹了本屆贛台會的重要成果。

記者:請問本屆贛台會取得哪些重要成果?

鄧保生:本屆贛台會由國台辦和江西省政府共同主辦,始終得到國台辦的大力支持和精心指導。大會秉持「兩岸一家親」理念,努力深化贛台經貿文化交流合作,推動兩岸經濟社會融合發展。第十六屆贛台會的成果主要體現在三個方面:

第一是「新」。一是確定大會主題為「攜手新時代?推動新融合?共謀新發展」。二是參會的新面孔多。本屆參會嘉賓有40%是新面孔,既鞏固老朋友,又結交新朋友。三是內容上新。突出新能源新材料產業、國有企業混合制改革、現代農業、青創論壇等6個專題,既符合江西發展新要求,也是落實中央「惠台31條」和「江西60條」的新舉措。

第二是「實」。一是實實在在對接簽約一批項目,本屆贛台會簽約項目77個,投資總額41.2億美元,創歷屆贛台會新高,我省引進台資保持了穩定增長態勢。二是實實在在推動兩地同胞心靈契合,兩岸合拍電視連續劇《汪山土庫》進展順利,電視劇劇組也與會亮相。三是有一批台灣青年實實在在來贛就業創業,這次會上公佈了200個就業崗位和100個實習崗位。

第三是「精」。一是精心組織。會議的各項活動注重細節,保障有力。二是精准對接。對接台灣工商團體、台資企業、台胞台商。三是精細服務。對重點嘉賓、重要考察洽談事項,提供個性化服務。

通過十六屆贛台會的舉辦,贛台兩地人員往來日益密切,經貿合作不斷深化。我們將一如既往地發揮好贛台會重要平台作用,為贛台融合發展,實現合作共贏不斷作出新貢獻。(完)

[责任编辑:韩静]

更多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