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舉辦「2018豫台經濟文化交流展示」系列活動

2018年-09月-17日 09:40:54来源:新華網

2018豫台經濟文化交流展示」系列活動14日在鄭州拉開帷幕。

由河南省台辦會同鄭州市、開封市、洛陽市、商丘市人民政府共同主辦的這一系列活動,由成果展示、文創展覽、文化論壇等組成,主要包括河南鄭州台資企業發展成果展、2018河南·商丘海峽兩岸張巡許遠忠烈文化論壇、海峽兩岸青年就業創業基地掛牌儀式暨文化創意成果展、海峽兩岸商品交易會——台灣特色商品展等,分別在鄭州、商丘、洛陽、開封舉辦。

河南省台辦主任趙宏宇在開幕式上致辭說,台資企業在河南經濟社會發展的進程中扮演著重要角色、做出了積極貢獻。截至今年6月底,河南省已設立台商投資園區26家,累計批准台資企業2056家,實際利用台資179.91億美元。

他說,隨著航空港經濟綜合實驗區、自由貿易試驗區等一批國家戰略在河南深入推進實施,河南的發展機遇更為明顯,將為豫台經貿合作提供更加廣闊的空間。

他並表示,河南省正積極推動落實有關惠台政策,很快將發佈實施「惠台31條措施」的具體意見。同時,河南全省設置了225個受理點辦理台灣居民居住證,真誠歡迎在豫台灣朋友積極申領。

與開幕式同時啟動的「鄭州台資企業發展成果展」,由鄭州台資企業協會承辦,共有51家台資企業參展,都是與民生聯繫緊密的規模以上企業、名特優新台資企業和台灣青年創業企業,涉及百貨、食品、餐飲、服裝、教育、機械加工、石墨烯、現代農業等多個領域。

[责任编辑:刘雅楠]

更多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