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漳州台協會長林伯彥:大抓工業 抓大工業 台商先行

2019年-09月-04日 11:32:00来源:中國新聞網

中新漳州94 ( 金川)「大抓工、抓大工,台商先行。」福建省漳州市台商投業協會(以下簡稱「漳州台)會長林伯4日接受中新網記採訪時如是表示。

漳州市作為台灣同胞主要祖籍地、台灣文化重要祥地和台商投密集,有特的優勢在林伯,漳州不是祖籍地,也是投資寶地。「漳州與台灣隔海相望,台灣現有人口中有近一千人是漳州籍的,如今,漳州境的台3000多家。」

林伯是福建籍胞,200多年前,他的祖先從閩台灣1989年,第一次回到祖籍地就有一想要回故里的望。1999年,在家族定投漳州,林伯彥懷揣著滿到了漳州。

,林伯彥則把漳州作業發的根地,在漳州打拼了20年,也見證岸交流展成果,漳州有很深的感情。在他眼台灣人的根就是在這裡

2018年,林伯接任漳州台協會長後,多了份任,那就是要更多胞宣漳州投資環政策。岸本就是血於水的一家人,身協會長積極為兩岸同胞福利!」他表示,未來協會會積極協助開展兩岸交流與合作,讓來漳州投資的台商都能賺到錢,並為當地經濟建設、社會發展做貢獻。

岸一家,漳台」林伯紹說,漳州市經貿交流於今年4月赴台灣親訪友,台協積極牽線」,助洽談對接有關專案,為進一步增漳台同胞的情、情和友情,密切漳台經貿合作關係發揮橋樑紐帶作用。

前,漳州各政府貫徹「大抓工、抓大工」的策部署。在林伯「漳州台60%是工這時正是在漳台企產業轉型升的大好時機

林伯指出,漳州台協對已落地生根的台商要加在各自域的產業、鼓勵加強再投入研發、向上游發展向下整合降低成本提升競爭力。

「『精准招商』很重要,不能盲目招商。」他表示,以台引台,助政府優勢漳州展的產業鏈漳州落地。

林伯彥認為,石化產業台灣三大支柱產業之一,而漳州古雷開發區發展石化產業在政策、交通方面有優勢,也在產業方面有基

透露,如今已積極台灣長春化工古雷開發區的石化產業對接,南靖台精密產業招商等接工作,加強與台灣知名企和工商團體聯繫並與台商就一步加快推合作成了共

及大政府陸續推出一系列「惠台」政策,林伯坦言,充分岸交流合作越深入,胞得到的福祉就越多,在漳台台灣同胞來巨大機遇和實實在在的獲得感。」

 

林伯彥認為,大陸發展前景越越好,台商「用好大陸給予的各政策以及巨大的市能。()

[责任编辑:张晓静]

更多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