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商:廣西自貿試驗區將成台商西進熱門地

2019年-09月-06日 09:16:00来源:中國新聞網

中新96(雪林 蒙斯琪)協會長周代祥5日晚表示,西是中通往盟的重要門戶,是21海上絲綢之路和絲綢之路經濟帶的重要節點西自由貿試驗區的揭牌行,在桂展的台商朋友有地主之利,未掘更多的商西有望成台商西熱門地。

晚,2019西全區台台屬中秋茶話會在南寧舉行,周代祥出席會議

周代祥表示,西自貿試驗區獲批,對廣西是一大利好。希望在桂台商能抓准這個機遇,進兩岸企共同蓬勃展,推動兩關係和平貢獻力量。

南寧師範大學環境與生命科學學院台籍教授梁洲輔表示,廣西自貿試驗區獲批,對於台灣同胞無疑是一個大利好。西毗鄰東家,又有深水港可供運輸,利於台商西台商可以利用西自貿試驗區成立中站,更多的經濟資源活

州市台協會長羅表示,西自貿試驗區揭牌行的消息發佈後,很多台商朋友紛紛電話來詢問西自貿試驗區有何商就他察,西自貿試驗區崇左片的跨境勞務合作試點很多台企來說非常有吸引力。

港市台協會長君表示,他人看好西自貿試驗區欽州片展前景。州的基礎設施好,政府事效率高,又是國際陸海貿易新通道的門戶港口,他個人願意向台商朋友推介廣西自貿試驗區欽州片區。

830日,中(西)自由貿試驗區揭牌行。試驗區由南州港、崇左三大片區組成、119.99平方公里。中(西)自由貿試驗區總體方案提出,南點發代金融、智慧物流、經濟、文化媒等代服務業,大力展新興製產業,打造面向盟的金融門戶核心國際陸貿易新通道重要節點州港片點發展港航物流、國際貿易、色化工、新能源汽車關鍵零部件、資訊、生物醫藥產業,打造國際陸貿新通道門戶港和向海經濟集聚區;崇左片點發展跨境貿易、跨境物流、跨境金融、跨境旅和跨勞務合作,打造跨境產業合作示範區國際陸貿易新通道門戶()

[责任编辑:张晓静]

更多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