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將建長三角台商投資智造中心 打造超百億級產業平台

2019年-09月-18日 08:30:00来源:中國新聞網

中新杭州917( )17日,在杭州行的2019浙江·台灣合作周專題「共用三角一遇研討會」上悉,浙江三角一化示範區核心——嘉善縣內打造三角台商智造中心,力3-5年,其打造成高科技台集聚地、智慧產業高地,形成超百億級的新產業

三角地集聚了大40%的台,是地方經濟中不可或缺的成部分。「在浙江投、工作的台商就是浙商。」浙江省工商副主席表示,過去台商始終在浙江經濟發展中扮演著重要角色,經過幾十年發展,不少台資企業都存在轉型升級、二次創業的需要,台商應當抓住長三角一體化發展機遇,率先謀劃。

如何助台商更好抓住遇,位於嘉善的三角台商智造中心應運而生。

嘉善是浙江省批准的第一批省台商投資區之一,台在嘉善投早、企多,目前已累批准立台553家,合同利用台資達52美元。

為長三角台商智造中心提方之一,全國台灣同胞投業聯誼會會長李政宏表示,嘉善具有一定的業產業三角台商智造中心可更好地整合優質台商源,支持鼓勵台商台青台企參與長三角一體化建設項目,對於推動高品質發展、助力一體化建設具有重要意義。

嘉善縣長陸春浩介三角台商智造中點發展智慧裝備製造,努力建集研設計造和服務為的智造中心。「智造中心建『一部、三基地』,『一』即三角台商智造中心的研務總部,『三基地』就是打造全業轉型示基地、台灣青年新示基地、台商朋友創業基地。

在合作模式方面,三角台商智造中心按照展、互利共」的原,以規劃、合作開發、分期施的模式,由全國台灣同胞投業聯誼會產業功能委員會協助有台商建投目主產業招商及營運管理。

 

「接下,我們將啟動長三角台商智造中心規劃和具方案的制工作,國台灣同胞投業聯誼會共同成立相的推進機構,抓緊啟動長三角台商智造中心建春浩()

[责任编辑:杨永青]

更多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