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陸台企勇擔責任 融入抗疫一線

2020年-05月-11日 17:05:00来源:中國台灣網

科麥公司捐贈抗疫物資。 (中國台灣網 發)

  中國台灣網5月11日訊 自新冠肺炎疫情暴發以來,台企科麥(上海)烘焙食品貿易有限公司(以下簡稱科麥公司)在上海市相關部門指導下,積極履行社會責任,全力支持抗疫。

  政府企業齊努力 保障緊缺物資生產

  新冠肺炎疫情暴發後,各類消毒液用量激增,防疫一線也十分短缺。而科麥公司是一家食品生產企業,正好有可生產微酸性次氯酸水(消毒液主要原料)的生成機,可以批量生產次氯酸水。得知消息後,該公司董事長盧壯智主動放棄春節假期,直接從台灣飛到上海,緊急召開會議,研究制定消毒液生產捐贈方案。

  不想,由於疫情期間各地區交通封鎖,次氯酸水容器告急。一籌莫展之際,上海市、區台協積極作為、主動幫助企業聯繫相關部門。在上海市台協協調下,興農化肥公司、福門紙業、欣旺壁紙等公司紛紛表示願為科麥提供液體容器。

  容器告急解決後,科麥公司開足馬力生產,一桶桶次氯酸水「流水線」般投入需要的地方……上海市長寧區、奉賢區10多個街鎮社區、企事業單位,20餘家敬老院和近百家民營企業得到了緊缺的消毒產品。其中,部分消毒產品跨越800公里,送到了湖北黃石助力當地抗疫。

  據介紹,新冠肺炎疫情發生至今,台企科麥公司累計捐贈次氯酸水消毒液數十噸,為多地送去了緊缺的消毒產品。

  為員工「賦能」 助力復工複產

  受疫情影響,科麥公司經營也遇到些困難,但在政府努力幫扶與企業積極自救下,公司員工在疫情後無一人下崗。

  疫情期間,針對居家隔離的員工無法上崗的情況,科麥公司為員工「賦能」,上線員工培訓課程,幫助員工提升業務水準。

  盧壯智表示,復工複產後,科麥公司還將應政府鼓勵繼續生產消殺產品,擴大人力、物力來研發次氯酸水生成器,並投入研製工業型、門店型多種因應不同客戶生產消毒殺菌需求的機器。他說「企業的發展離不開社會的支持,科麥公司秉持感恩之心,積極回饋社會,這也是我們的社會責任與使命。」 (中國台灣網、上海市台辦聯合報導)

科麥公司捐贈抗疫物資。 (中國台灣網 發)

科麥公司捐贈抗疫物資。 (中國台灣網 發)

[责任编辑:全志强]

更多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