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縷茶香」牽兩岸 遵義市台企助力當地脫貧攻堅

2020年-05月-13日 10:48:00来源:中國台灣網

  中國台灣網5月13日訊 在遵義市鳳岡縣蜂岩鎮桃坪村,台資企業貴州鼎嘉茶業有限公司充分發揮自身優勢,精准對接,通過提高茶葉下樹率、大量吸納勞動力就業、鼓勵農戶入股分紅等方式,攜手共建生態茶園,助力該村脫貧攻堅。

  貴州鼎嘉茶業有限公司與鳳岡縣蜂岩鎮桃坪村股份經濟合作社進行合作,在桃坪村建設歐標茶葉加工廠,立足良心茶、出口茶、有機茶,共建設、共治理、共維護茶香桃坪。帶領當地老百姓實現彎道取直、增收致富,助力桃坪村集體經濟發展實現「三年斷奶」計畫。

  桃坪村歐標茶葉加工廠占地規模為8660餘㎡,共計投資2000萬元,其中首期投資約800余萬元,預計年產量為500噸茶幹,年產值1300余萬元。預計今年5月份開始營業,屆時機採茶工人的年需求量將達600人左右。同時茶葉的下樹率從只是手采春茶到機采夏秋茶,畝均產值增加近2000元。加工廠是以「合作社+公司+基地+農戶」的方式進行合作,鳳岡縣蜂岩鎮桃坪村股份經濟合作社以集體土地入股分紅及茶園統建統管的方式壯大集體經濟,年收益約為25萬元。同時鼓勵村民積極投資入股,轉變為股東,目前茶葉加工廠合作的茶農有400余戶,其中貧困戶31戶,真正實現盤活農村集體經濟,讓農村資源變資產、資金變股金、農民變股東。(中國台灣網、鳳岡縣台辦聯合報導)

[责任编辑:郭碧娟]

更多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