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台青點贊助力台企「11條」:再次證明我們在蓉落地是對的

2020年-05月-21日 10:14:00来源:中國臺灣網

成都分會場(圖片來源:四川省台辦)

  中國臺灣網5月21日訊 國家發展改革委、國務院台辦等十部門15日聯合出台助力台企「11條」措施,並舉辦政策說明會。在成都參會的台灣青年表示:「11條」中的政策關心台胞發展,顧及中小企業的困難,真的是把我們當一家人看待,堅定了很多台商台企來大陸投資的信心。

  15日的政策說明會以視訊會議方式舉行,主會場設在北京,上海、成都、福州等8個城市設立了分會場。疫情期間在成都堅持為落戶台青創業園專案提供關心、服務的台青李偉國和郭弘揚受邀參加了成都分會場。

  華燦工廠?成都空間負責人李偉國直言:「這些政策的發佈,說明中央很重視和關心台胞發展。真的是把我們當一家人看待。」就在當晚,亞台青海峽青年創業園負責人郭弘揚也在朋友圈分享到:「2020年大陸對台商、創業台青的支持,只有更大、更強。」

  郭弘揚認為,「11條措施」堅定了很多台商台企來大陸投資的信心,「在疫情當下,『11條』比以往更加深入台企需求,對台商在大陸發展是很大一個『強心針』。」郭弘揚說,另外,「11條」對台企市場發展、銀行融資這些板塊的困難,「研究得很深入,措施也非常到位」。

  結合當前熱門的「新基建」,李偉國經營的華燦工廠?成都空間早在去年「26條」措施出台後就提早佈局5G市場,並持續看好大陸內需市場。李偉國表示,「11條」中的第6條提到「支持台資企業適應大陸『互聯網+』發展和消費升級趨勢,借助大陸電商平台開展線上市場行銷推廣,拓寬對接內需市場的管道,充分挖掘大陸市場潛力」,後疫情時代在外貿發展受阻情況下,台企若能借力政策深耕大陸內需市場,更有助於台企危中尋機和加速融入大陸市場。他還表示,青創空間的運營一直得到當地政府的政策、技術以及管理等方面的周到服務,「11條」中第10條明確提出「有力支援台資中小企業發展」,「 這更增添我們做產業平台的信心」 。

  措施提及的「支援有產業轉移需求的東部地區台資企業優先向中西部地區轉移」內容,讓李偉國和郭弘揚都對在成都發展有了更多期待。李偉國表示,現在已經有不少企業將研發、客服等部門轉移到西部,尤其是開放程度較高的成都,「再次證明我們在成都落地是對的」 。他還說,「就在上周,川渝兩地還簽訂了促進台胞台企參與成渝地區雙城經濟圈建設的合作框架協定,這無疑拓展了落戶園區的台青創業項目的發展空間」。郭弘揚也認為,西部相當適合台商轉型升級,這次「11條」有特別提到關於沿海早期台商現在面臨成本上升等困難,引導他們到新發展區,對這些台企發展有很好地引導。

  「後疫情時代市場發生變化,對台青而言也是一種機會。」李偉國認為,現在很多企業放慢腳步,對於那些擅長「慢工出細活」、功底較為扎實的台青團隊來說,反而有機會在困境中脫穎而出。大陸的市場、政策和環境,對台灣有志青年來說是嶄露頭角、實現夢想的最佳選項。(中國臺灣網、四川省台辦聯合報導)

華燦工廠?成都空間一角(圖片來源:四川省台辦)

[责任编辑:郭碧娟]

更多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