逾40名臺灣青年企業家到佛山交流 直言佛山「超讚」

2023年-09月-05日 19:36:00来源:中國臺灣網

  中國臺灣網9月5日訊 「我們都覺得佛山很熱情友善,希望能多走走,多看看,從交流、交往到交心!」9月1日,佛山市委臺港澳辦聯合團市委、市青年臺商會舉辦2023兩岸青年佛山交流會,近百名佛臺青年企業家共聚一堂,圍繞「兩岸共謀高質量 佛臺青年創未來」主題,探討兩地青企在高質量發展道路上所面臨的機遇和挑戰,為兩岸青年攜手合作、推動兩岸融合發展建言獻策。

  受佛山市青年臺商會邀請,參加本次交流會的臺灣國際青商會總會長林鼎鈞是第二次來到佛山。他驚歎,與四年前相比,佛山的數字化發展迅猛,尤其是數字化政務服務領域。「我們參觀了禪城區行政服務中心,發現在這邊辦任何工商證明都能一站搞定,這個行政效率和服務理念,真的讓我大開眼界。」

  「身為新佛山人,分享佛山、推介佛山我義不容辭。」佛山市青年臺商會會長王俞又在佛山已生活工作13年,見證了佛山的蛻變和發展。他期望能夠更好地推動佛臺兩地青年的交流交往,實現兩地資源的互補發展。「希望通過我們在佛山紮根這麼久的影響力,加上在大陸的所見所聞,讓更多臺灣朋友們知道,佛山是一個適合創業的沃土。」

  受邀出席本次活動的全國臺企聯榮譽會長王屏生表示,兩岸同根同源,血脈相連,兩岸青年是兩岸關係的未來,希望臺灣青年在堅持一箇中國原則,堅決維護祖國統一的基礎上,與大陸青年不斷走近、走親,共謀發展。

  佛山市委常委、統戰部部長丁錫豐寄語青年臺商,要繼承父輩艱苦創業、追求卓越的工匠精神,把握高質量發展機遇,在傳承發展中發揮更關鍵的作用;臺胞臺青要多向島內分享大陸發展故事,在兩岸間傳遞更多正能量;市青年臺商會要帶領更多臺灣青年來到大陸、融入佛山,不斷擴大共同的「朋友圈」「事業圈」,為推動兩岸關係和平發展、融合發展,助力佛山高質量發展貢獻臺青力量。

  此次交流會是「兩岸共謀高質量 佛臺青年創未來」佛臺青年系列活動之一。會前,臺灣國際青商會一行實地考察了佛山城市展覽館、廣東中科安齒生物科技公司、南海青創家、禪城區行政服務中心等高質量發展成果,近距離體驗大陸高質量的政務服務。(中國臺灣網、佛山市臺港澳辦聯合報道)

  

[责任编辑:黄晓迪]

更多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