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滿中秋 情繫兩岸」 臺商中秋聯誼活動在珠舉辦

2023年-09月-21日 15:16:00来源:中國臺灣網

  中國臺灣網9月21日訊(記者 薛超) 「月滿中秋 情繫兩岸」2023在珠臺商中秋聯誼主題活動於20日舉辦,60餘名在珠投資和生活的臺商齊聚一堂,共歡中秋佳節,共話發展藍圖。

  珠海市臺商投資企業協會會長李明輝表示,中秋佳節蘊含著「凝聚血緣、闔家團圓」的寓意,體現了兩岸同胞對中華民族和中華文化的強烈認同。珠海市臺商協會始終積極打造臺商臺企心靈家園,今後也將繼續充分發揮橋樑紐帶作用,團結凝聚在珠臺商,助推珠臺兩地在更寬領域、更深層次、更廣空間交流合作。

  珠海市臺港澳事務局局長黃萃表示,大家歡聚共敘親情,真切感受「兩岸一家親,合作向未來」的濃厚氛圍,珠海市將一如既往地關懷支援臺商臺企發展,持續推動各項惠臺政策落實落細,切實為廣大在珠臺商辦實事、做好事、解難事。希望廣大在珠臺商抓住發展機遇,為珠海高質量發展和兩岸融合發展作出新的更大貢獻。

  在自由交流環節中,臺商紛紛講述自己與珠海的故事,分享在珠投資、置業、生活的經歷和感悟。他們表示,紮根珠海發展多年,親眼見證了珠海經濟社會日新月異的變化,也深刻感受到惠臺政策的有效實施和珠海營商環境的日益優化,將發揮親情鄉情優勢,把祖國的善意和發展情況傳遞給海峽對岸的親人,讓更多的臺胞來大陸交流和發展。

  活動期間,還舉行了珠海市臺協向河北省水災捐贈儀式,由珠海市臺協會長李明輝向珠海市紅十字會致送捐贈支票134.7萬元。據不完全統計,珠海市臺協成立30年來,秉持兩岸同胞血濃於水的理念,共向社會各界捐款捐物超2000萬元。(審校/劉紅)

[责任编辑:黄晓迪]

更多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