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名臺商參訪珠海太空中心 感受國家科技進步魅力

2023年-12月-07日 14:23:00来源:中國臺灣網

  中國臺灣網12月5日訊 近日,珠海市臺港澳事務局組織出席珠海市臺商投資企業協會30週年慶典活動的部分臺商嘉賓參觀珠海太空中心,來自全國臺企聯和各省市臺商協會的近100人蔘加了活動。

  在珠海太空中心,臺商代表們親身體驗航天員在「天宮」的工作和生活環境,沉浸式感受中國航空航天領域的發展變遷和國家科技進步的魅力。

  全國臺灣同胞投資企業聯誼會會長李政巨集表示,我們致力於發揮橋樑紐帶作用,服務廣大臺資企業,推動兩岸經濟交流與合作,促進兩岸關係和平發展。珠海太空中心集中展示了國家航空航天科技發展成就,是國家改革開放和現代化建設的生動縮影,特別是現場觀摩中國空間站T型組合體的1∶1展示艙,非常震撼,希望更多的臺胞臺商能夠前來參觀,走進珠海,瞭解灣區,融入國家發展大局。

  「珠海是一座充滿魅力和活力的城市,生態環境優美,區位優勢明顯,給我留下了深刻又美好的印象。」首次到訪珠海的浙江溫州市臺商協會會長張憲清說,珠海和溫州各有優勢,希望兩地臺協可以進一步加深交流,共同攜手深化兩岸交流合作,為國家統一和民族復興貢獻力量。

  據悉,2023年11月,在珠海市臺港澳事務局、金灣區政府與珠海太空中心共同努力下,珠海太空中心被確定為廣東省對臺交流基地,實現了珠海市省級對臺交流基地「零的突破」。依託珠海航空航天資源,珠海市臺港澳事務局已組織在珠臺胞臺商、臺籍師生等7批次約500人赴珠海太空中心開展國情教育活動,持續凝聚廣大在珠臺胞臺商,增進臺胞臺商對祖國的認同感和自豪感。(中國臺灣網、珠海市臺港澳辦聯合報道)

[责任编辑:黄晓迪]

更多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