優化臺企營商環境 《珠海臺資企業高質量發展服務指引》釋出

2023年-11月-29日 13:33:00来源:中國臺灣網

  中國臺灣網珠海11月28日訊(記者 薛超)11月28日,珠臺企業家高質量發展座談會在珠海臺商活動中心召開。活動由珠海市臺港澳事務局組織,約100名珠臺企業家參加。會上,珠海市臺港澳事務局正式對外發布《珠海臺資企業高質量發展服務指引》(以下簡稱《服務指引》),為支援臺胞臺企參與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現代化國際化經濟特區建設,把握粵港澳大灣區發展機遇,提供了有力支撐。

  座談會上,來自珠海工商聯、珠海新階聯、珠海臺商協會企業家代表,聚焦《服務指引》,圍繞支援珠臺企業家經貿交流合作、臺灣青年就業創業等熱點話題展開交流,凝聚智力共識,深化珠臺融合發展。與會人員一致表示,《服務指引》兼具實用價值和宣傳效果,既是一本「工具書」,也是一份「宣傳冊」,相信在政策的指引下,臺胞臺商到珠海投資興業的路徑會更加清晰,珠臺經貿交流合作空間也會越來越廣闊。

  珠海市政協副主席張鬆出席座談會並致辭。他表示,廣大臺商為珠海經濟社會發展作出了重要貢獻,珠海始終尊重、關愛、造福臺灣同胞,著力為臺胞臺商營造更優質營商環境,希望廣大臺商以《服務指引》的出臺為新的契機,加快推進企業轉型升級,更加積極主動地參與到珠海產業發展,融入國家發展大局。

  據瞭解,《服務指引》緊扣「服務檯胞臺企」,緊密結合珠海實際,突出三個特點:一是集中展現了珠海極具吸引力的營商環境,通過系統介紹「4+3」產業叢集、「5.0產業新空間」等新政策、新平臺,全面呈現珠海城市良好形象和魅力;二是詳細勾勒臺胞臺企在珠海發展的立體圖景,設定「總體環境篇」「經營管理篇」「政策支援篇」「法治保障篇」「生活發展篇」5個篇章,為臺胞臺企搭建一個對接融入珠海的資訊視窗;三是著力擦亮「珠海政府服務」城市品牌,整合線下辦理、線上業務辦理小程式、線上辦理網址、微信公眾號等各類服務形式,提升數字化水平,營造貼心服務。

[责任编辑:黄晓迪]

更多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