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東發文:到2025年吸引臺資、關聯內外資企業300家

2024年-02月-19日 13:14:00来源:中國臺灣網
  中國臺灣網2月19日訊 日前,山東省人民政府印發《關於加強海峽兩岸新舊動能轉換產業合作區建設的意見》明確提出,到2025年,海峽兩岸新舊動能轉換產業合作區建設全面起勢,成為臺資集聚的新高地,吸引臺資、關聯內外資企業300家。
  《意見》在總體要求中明確,堅持以通促融、以惠促融、以情促融,將合作區納入濟南新舊動能轉換起步區、自貿試驗區濟南片區聯動發展區,充分發揮政策優勢和集聚帶動效應,著力打造立足山東、輻射全國的對臺經濟合作優勢平臺、新舊動能轉換創新平臺、國家戰略政策承接平臺,助力新時代社會主義現代化強省建設,推動兩岸關係和平發展、融合發展。
  到2025年,合作區範圍51平方公里,合作區建設全面起勢,亮點特色突出,成為臺資集聚的新高地,吸引臺資、關聯內外資企業300家;到2035年,合作區範圍100平方公里,打造先進位制造、食品醫藥健康2個千億級產業叢集,形成具有合作區特色的現代化產業體系。
  該《意見》明確了八項主要任務,包括優化發展空間、推動產業聚焦、提升承載能力、開展精準招商、鼓勵科技創新、擴大對外貿易、拓展內需市場、打造綠色園區。
  其中,以「三區三線」劃定成果為依據,落實濟南市國土空間總體規劃對濟陽的定位要求,做好濟陽區國土空間規劃編制,統籌確定合作區農業、生態、城鎮等功能空間,形成規模適度、空間有序、用地節約集約的國土空間格局。實施區域發展戰略,統籌起步區、自貿試驗區、合作區空間佈局、產業及功能定位,在發展空間上與起步區實現有效銜接。(中國臺灣網、山東省臺港澳辦聯合報道)

[责任编辑:黄晓迪]

更多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