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喜訊!臺胞在廣西南寧可申領出租汽車駕駛員從業資格證啦

2024年-02月-22日 14:35:00来源:中國臺灣網
  中國臺灣網2月21日訊 近日,廣西南寧市臺辦攜手南寧市行政審批局、交通運輸局、公安局、港澳辦等部門,聯合印發了《關於港澳臺居民申領出租汽車駕駛員從業資格證有關問題的通知》(以下稱《通知》),為臺胞在南寧就業發展增添了一項新途徑。
  《通知》稱,即日起,港澳臺居民可申領出租汽車駕駛員從業資格證。港澳臺居民申領出租汽車駕駛員從業資格證須取得內地(大陸)核發的相應準駕車型的機動車駕駛證(自核發之日起具有三年以上駕駛經歷),提交的身份證件為港澳臺居民居住證,其他材料及辦理流程與內地(大陸)居民一致。
  據悉,為促進兩岸融合發展,拓寬在邕臺胞就業途徑,南寧市臺辦自2023年以來就臺胞反饋在邕生活發展的有關問題,積極與南寧市相關部門進行積極溝通,先後前往珠海、深圳、廈門等地進行調研,最終促成了相關檔案的出臺。(中國臺灣網、南寧市臺辦聯合報道)

[责任编辑:黄晓迪]

更多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