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台胞盛讚:有溫度的政策,親情越來越濃

2018年-08月-22日 09:06:00来源:臺灣網

《港澳台居民居住證申領發放辦法》將於9月1日正式實施的消息公佈後,立刻引發上海台胞熱傳、熱議、熱贊,他們相互之間奔相走告、歡呼雀躍,一致認為這是一個有溫度的政策,有愛心的親情。

上海市台協會副秘書長、閔行工委會常務副主委黃文明,來上海創業20多年,前些年全家都在大陸「安營紮寨」,第三代也已上小學,他在網上發表了自己的感受:「即將推出的居住證是便民的大進步,圓了我們台胞的夢,‘兩岸一家親’的情意越來越濃」。

上海閔行工委會常務理事、魯凱會務公司總經理陳傑偉2009年創辦了旅遊公司,經常組團、接團來往於兩岸之間,多的時候一年有20多個團,在辦理手續時台胞證不僅手續多、時間長,而且有時還誤事。「實在太棒了」,陳傑偉得知台胞可以辦居住證後,拉著大陸妻子的手高興得跳起來,他表示要更加專注做好兩岸民間交流交往工作,為祖國和平統一大業作出貢獻。

台青創客家總經理虞慧芳說,推出18位號碼的居住證讓長期居住在大陸的台胞心頭喜上眉梢,更方便了想來大陸發展的台灣年輕人,現在可提取公積金,降低了在上海的生活成本。目前,台灣大學生一拔又一撥與她聯繫,想來台青創客家實習、創業、就業。

港澳台居民居住證之所以受到台胞一致好評,因為台胞憑證可享受3項權利,62項基本公共服務,居住證用於在大陸證明身份,能實現與身份證在日常使用上的無差別體驗,具備了台胞證目前無法實現的許多功能。(台灣網網友:閔杲)

[责任编辑:马一娜]

更多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