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胞可申请中小学教师资格 挺直腰板做中国人

2019年-02月-26日 14:29:28来源:中国台湾网

日前,大陸再次釋放實實在在的善意,在大陸的台灣同胞可以申請中小學教師資格。這為選擇到大陸投身教育事業的台灣同胞帶了希望和注入了動力。

隨著台灣同胞到大陸工作、學習、工作、創業常態化發展,越來越多的台灣同胞將大陸作為實現人生理想的港灣和創業圓夢的港灣。

率先與台灣同胞分享大陸發展機遇,提供同等待遇,使在大陸的台灣同胞感受到大陸的誠心和善意。在大陸的台灣同胞申請中小學教師資格,就是親情的展現和善意的延續。

在大陸實施美麗鄉村建設中,教育是基礎性工作。而台灣同胞可以牢牢把握住和利用好這一機遇,為兩岸的教育事業注入源源不斷的正能量。

即便在台灣當局利用各種手段橫加阻攔和干擾威脅台胞登陸發展,在大陸親情和善意的驅使下,台灣同胞依舊未停止登陸的腳步和改變登陸的信心。

其實,台胞投身大陸,選擇教師行業,既可以在施展育人的特長同時,還可以近距離感受大陸,以親身體驗的方式為兩岸交往交流與實現心靈契合而彙聚同心圓。

首先,成為兩岸交流交往的宣傳員,以行動增進台灣同胞情感認同。不管歷史如何變遷,兩岸同是中國人的情感認同在兩岸中國人尤其是台灣同胞的身上和血脈中從未減退和改變。從台灣當局一味的利用「去中國化」中,台灣同胞並沒有因此而改變對中華文化的認同和對中國人的認同,反而在這種割裂情感認同中越發的強化了對情感和身份的認同,民意的基礎不斷擴大,民心的發展不斷的深化。台胞投身大陸教育事業,以宣傳員的角色和定位,通過教育育人的方式,為兩岸同胞之家架起傳承情感、延續親情的橋樑。

其次,成為兩岸交流交往的參與者,用教育喚起兩岸同胞民族記憶。實現民族復興是包括台灣同胞在內的所有中國人的最大夢想。習近平總書記在紀念《告台灣同胞書》40周年大會上的將,島內輿論認為,實現民族復興,台灣同胞不能缺席。也唯有如此,台灣同胞的命運與民族復興的命運緊密的聯繫在一起,台灣才能共用民族復興的榮光。「台獨」分裂勢力總是認為台灣年青一代是「天然獨」。可是,多家民調顯示和台灣年青一代的腳步已經做出了最好最正確的答案,那就是「天然獨」是偽命題。而台灣同胞奔走于兩岸教育事業中,以參與者的光和熱,運用傳遞知識和傳承歷史的方式,為兩岸同胞攜手傳承中華文化,串織起兩岸中國人共同的民族記憶。

再次,成為兩岸交流交往的見證人,把親情的延續在兩岸之間傳遞。在大陸的台灣同胞不管是生活上的獲得感,還是工作上的成就感和創業上的幸福感,都為兩岸中國人在滄桑歲月和事境變遷中,經受住各種考驗和威脅,挺直腰板做堂堂正正的中國人。教育事業,在大陸美麗鄉村建設有著舉足輕重的作用。而台灣同胞投身教育事業,就可以見證大陸更多變化與進步,近距離的在工作中感悟大陸更多的情感和真心。其實,這種人與人的交往,在兩岸之間越發的重要。不管過去彼此如何誤判誤解,如今都在包容、體諒、互助中讓兩岸的親人們拉直心中問號,在通過真實的感悟和體驗將問號變成更多的感嘆號。所以,台灣同胞在兩岸中國人親情延續與傳遞中,見證著這一點一滴愛與情的融入真情流淌血脈。大陸鄉村教育的商機無限,台灣同胞施展才華的舞台與空間也是無限的。(中國台灣網網友:文劍)

  (本文為網友來稿,不代表中國台灣網觀點)

[责任编辑:马一娜]

更多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