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益陽成立涉臺審判法官工作室

2022年-07月-26日 13:16:00来源:中國臺灣網

  中國臺灣網7月26日訊 日前,湖南省益陽市涉臺審判法官工作室在益陽市中級人民法院掛牌成立。益陽市中級人民法院黨組書記、院長彭衛兵,市委常務副祕書長、市臺辦主任郭臘雲共同為「益陽市涉臺審判法官工作室」揭牌,市中院、市委臺辦相關負責人及臺胞代表參加揭牌儀式。

  儀式結束後,參與揭牌儀式嘉賓共同參觀了市法院民商事糾紛訴前調解中心、訴訟服務中心等地,並召開座談會。

  座談會上,益陽市中級人民法院立案庭、民三庭的業務負責同志圍繞「總對總」涉臺糾紛線上訴調對接機制、近年來涉臺民事案件審判等情況進行介紹,臺胞代表結合在益生活經歷和感受進行發言。

  郭臘雲表示,市委臺辦將加強對臺胞臺企的普法宣傳,發揮緊密聯絡臺胞臺企的優勢,聯絡中級人民法院積極開展涉臺普法宣教工作。將充分利用「總對總」訴調對接機制,邀請有號召力、影響力的在益臺商組建臺籍調解員隊伍。將建立常態化溝通協調機制,加強與市中院溝通聯絡,及時瞭解涉臺涉臺案件辦理情況,合力營造良好涉臺法治環境,提升廣大臺商獲得感和安全感,促進益臺融合發展不斷走深走實。

  彭衛兵強調,臺辦是聯絡臺胞的橋樑和紐帶,人民法院要加強與臺辦的溝通和交流,切實做好對臺胞臺企的法律服務工作,依法維護好臺胞合法權益,為在益臺胞提供有力的司法服務保障。(中國臺灣網、益陽市臺辦、益陽市中級人民法院聯合報道)

[责任编辑:黄晓迪]

更多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