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青年分享創新創業經驗:打開心胸 就能融入大陸

2019年-09月-18日 15:17:22来源:人民日報海外版

「大的好速,你可以很快速地成功,即使遇到挫折,也能快速地重新始,快速得到成是和台灣完全不一的地方。起自己在重慶創業經歷台灣青年觸頗深。近日,位即赴福建加第十七青年論壇台灣青年代表接受採訪,分享各自「登」的見聞經驗

台青「登常事

泰瑞是上海創園創始人,每年都有四五十個台灣青年到他的文創園工作或實習他告訴記者,近年來兩岸青年交流的整體趨勢越好,台青「登」更是已經變成了潮流。「前年,台灣青年要過來這邊,都不太好意思和朋友,甚至有『偷偷摸摸』的感但是在,是很普遍、很熱門的活了。人在自己的職業規劃裡面,加入考察、實踐環節,大家都常。

岸青年交流越熱絡的大趨勢廈門4928塗鴉館創辦人侯志也有切身體會為廈門市思明區台灣青年創業輔導中心的創業導師,他告訴記者,「大的惠31和福建的惠台66推出之後,確實對個台灣響蠻大。尤其是今年,特台灣青年到廈門,到福建。其中一些台青也常會來我店面,教各種專案落地的問題希望到福建工作的台青,量有很明的增加,這個趨勢很清楚。

立了級眾創「青瓦眾創」的大青年劉劍鋒對這感受深刻。今年5月下旬,他2019創業請賽」活赴台交流,到訪台灣島內多所高校。讓劉劍鋒感受最深刻的一,就是接到的台灣人普遍認為在大於大創業基地和雙創政策都很感趣。

「入鄉隨」好

然,到大陸發展只是第一步,如何更好地站穩腳步紮下根來,是很多台青關心的問題。海青年論壇台灣青年代表「前」,分享了他寶貴經驗見聞

崧琳設計公司始人傑認為,台青在大一定要懂得「入鄉隨」。「不是生活上的入鄉隨俗,也包括工作思的入鄉隨俗。」在他看,自己然是台灣人,但是既然要在重慶紮根下,就得學會吃辣。工作域也是一台灣免以台灣的成功經驗先入主,但大台灣的生不同,不同的城市之也有巨大的商業環境差,必學會適應下,大遇不但為台灣青年帶來了快速成展的機會,也為台灣青年提供了創業試錯的可能。」

志也強調,很多台青解,台灣經驗還優勢,但大產業創新速度超乎想像,互聯網更是遠遠超越台灣台灣人要能跟上奏才行。

泰瑞提到了一很容易被忽,但岸青年交流基「制度」。他建真正想在大陸紮根的台青,一定要明白大的各制度跟台灣不一些制度,你在之前,或者了以後,都應該努力去解。比如四套領導班子是哪四套?這個問題99%台灣人,他不出但是你陸發展,就應該知道。解大陸的制度,對於消除台青的誤解和歧見,有著根本性的作用。「解之後就會發現,原在反映民意,大有一非常高效的系

上,包括「青瓦眾創」在創業基地,也都在明台青方面適應環境。據劉劍鋒廈門「青瓦眾創」已經辦過7客沙助台青解工作生活中的問題(台青)落地始,我就在提供明和服了。

」心利融合

青年代表都認為岸融合對台灣青年而言是大遇更是大景。但是唯有以積極的心融合、以同的姿投身展,才能真正青年一起,共民族復興的使命。

泰瑞認為台灣青年要有」的心「不要被在台灣知或者外界的媒,然後著偏和先入主的概念來瞭解大把自己先成白看得更清楚。」而第二」,是要打心胸去看這個世界,看大陸現在的情,不要被往的經驗綁住。這樣才更容易融入大,也更容易去發揮自己的優勢

岸融合展最重要的,就是打破台灣青年的迷思和局限。認為台青量和到一定程度,這種迷思才能破除。「等到從台北去北京、去上海,在台青心面感像去高雄一日常、方便的,就真的是融合了。」

志在大陸創業經邁入第八年,用他的話說,自己算是融入這邊的生活」。他強調自己是中人,所以面的未境,應該要有感同身受的感」福建平潭台籍幼教老、第十六福建青年五四得者陳亞妏強調,年人有時間也有任推往前走,因此不應該追求安逸和定,更要投身其中、完成青年一代的社使命。

台灣的福建省台灣青年創業導師范姜是首位青年五四得者,他以岸青年工作的心人、岸青年交流的使者、岸青年創業渡人」自我勉強調,自己意化身台灣青年參與兩岸融合展的引路人,「使我們這一代人成為兩岸融合發展的最大受益者。」( 王平)

 

[责任编辑:张晓静]

更多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