滬台人士相聚上海研討「大健康時代」新機遇

2018年-08月-16日 16:11:44来源:新華社

「銀髮一族」人數大幅增加,醫療美容產業欣欣向榮,「養生之旅」炙手可熱,海峽兩岸正共同迎來「大健康時代」。6月28日,上海市政府參事室、台灣《旺報》社在滬聯合主辦研討會,聚焦「大健康時代」的理念、技術與體制,滬台各界200多人與會。

今年2月末,大陸有關部門出台《關於促進兩岸經濟文化交流合作的若干措施》,也稱「惠台31條」。結合本地實際,上海於6月發佈並實施《關於促進滬台經濟文化交流合作的實施辦法》,共55條措施。這些舉措涉及醫療和健康領域,有利於台灣同胞參加大陸相關職業資格考試和申請執業註冊等。

研討會上,上海市副市長翁鐵慧在致辭時表示,上海一直以來非常重視醫療和養老領域的改革發展。上海新一輪利好政策,必將為滬台兩地醫療機構和大健康行業帶來更多的發展紅利、提供更廣闊的事業舞台。相信本次研討會將有效促進兩地在大健康領域的合作。

與會的中國國民黨前主席吳伯雄說,上海不僅在金融貿易方面居於領先地位,在健康產業方面也具有比較好的條件,有助於帶動兩岸健康事業發展;同時,台灣的醫療事業也具有良好的基礎和水準,如果台灣經驗和上海經驗強強聯手,相信可以形成具體建議,造福民眾。

研討會上,來自台灣花蓮縣環保局、長庚醫院、台北市生物產業協會的有關代表,與上海國際醫學園區、上海申康醫院發展中心等就共同關注的話題展開交流。討論主題涉及「兩岸老齡化加劇」「健康產業數位化」「健康服務升級」等。

據上海市政府參事室介紹,本次滬台研討會是2011年以來所舉辦的第八屆,歷屆研討會主要以經貿文化交流為紐帶,凝聚各方智慧,推動滬台合作。

[责任编辑:韩静]

更多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