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青創大講堂」再開講 護航兩岸青年創業

2022年-08月-01日 16:24:00来源:中國臺灣網

 

  中國臺灣網8月1日訊 近日,由南京市江寧區臺辦指導、南京臺灣青年創業學院主辦的「青創大講堂」系列活動第十二講——「公司頂層股權設計」,在南京臺灣青年創業學院開講。本次活動採取「線下+雲上」的方式,開放直播通道,共有60位臺青參加。

  活動邀請北京市安理(南京)律師事務所主任胡曉玲就「如何保證創始人的控制權」進行解讀和分析,為後期兩岸青年在寧發展奠定基礎。

  青年創業企業在公司做大做強的過程中,時常需要進行各種融資,股權頂層設計尤為重要。胡曉玲認為,「股權,是企業的根,是企業家的命根,股權高度集中、過度零散、平均分配都會存在各種隱患。」胡曉玲說:「公司控制權和股權關係密切,股權結構是影響公司治理結構進而影響企業績效的重要因素,公司控制權是公司治理理論的核心問題。簽署股東協議,設定公司章程,開展股東、董事會會議對掌控公司控制權至關重要。」

  目前,「青創大講堂」作為海峽兩岸青年人交流與技能提升平臺,已經連續開展十二場。(中國臺灣網南京市江寧區臺辦通訊員 周勇)

[责任编辑:黄晓迪]

更多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