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佳:做自己的影迷 過自己的生活

2019年-01月-16日 10:17:12来源:新華網

「我是自己的影迷」,這是演員宋佳的金句,也是她激勵自己的信條。在演戲這條路上,她拒絕自我重複,不斷挑戰自己,讓自己襯得上「宋佳的偶像」。她對自己的「壓榨」還在於追求「演爽了」、「演過癮了」的滿足感,這耗費了她極大的精力,以至於充電對她來說至關重要。

體驗慢綜藝 花時間去生活 

換一種身份體驗一段開花店的生活,對宋佳來說是汲取能量與營養的過程,更是很難得的充電方式。

「我希望做有人情味的節目」,宋佳認為,無論節目形式是什麼樣的,其傳遞出來的內容有情感有溫度非常重要。這與慢綜藝的理念不謀而合。

近兩三年,慢綜藝越來越多地吸引了觀眾的目光。慢綜藝的主打特色是「慢」,它不僅為參與者提供了新的節奏新的場景,更重要的在於其貫徹始終的充滿治癒的慢生活理念抓住了現代人的內心。這種任其自然生長的節目形態,將參與者放置在相對寬鬆的環境下,讓他們呈現出本真的生活狀態,關注內心、感悟生活。 在宋佳看來,《小姐姐的花店》就是一檔提醒人們花時間去生活的慢綜藝。「我們這些人(小S、林彥俊、小鬼、春夏、歐陽娜娜),有演員、有歌手、有主持人,大家換一種身份去經營一家花店,這種體驗聽起來就很吸引人。」說是經營花店,甚至擔任了花店的大總管,宋佳卻笑稱自己「啥也管不了」。她更看重分享,這是關於愛的分享、關於美好的傳遞,宋佳頗有信心地說:「我們的花店有天會關門,但附近的鄰居會想念我們這些熱愛生活的人。」

嚮往慢生活 追求內心和平 

生活中的宋佳爽朗又自我,「像男孩、直接、粗線條」是她對自己的形容。做演員的經歷讓宋佳的內心變得柔軟而豐富。

演員始終是宋佳最愛的身份。「生活中除了演戲沒啥別的事」,宋佳這樣調侃自己,作品不算高產,卻都有著強烈的個人風格。演了這麼多年戲,詮釋過各種各樣的角色,宋佳不願重複自己,「沒演過的」、「人物複雜豐富的」是現階段她對作品的要求。

拍戲幾乎消耗了宋佳的全部精力,她笑稱自己「不是在拍戲,就是去拍戲的路上」,對創作的執著讓她把自己填滿掏空,再填滿再掏空。

工作的高壓讓宋佳對慢生活無比嚮往,於是每拍完一部戲就給自己放個假,「沒辦法,這是我的節奏」。不用工作的日子,宋佳「恨不得不想動」,坐在家裡發呆、上街上閒逛她都覺得很美好。

「有時候目的地不一定是最重要的,忙碌的時候別忘了看看沿途那些美好的風景」,宋佳的生活態度顯而易見,不急功近利,不急於求成,她更願意享受生活的過程。

宋佳追求內心真正的放鬆和和平,不給自己任何人設,堅信「你選擇成為什麼樣的人,你就會成為什麼樣的人」,她努力活成自己想要的樣子。(文/蘇姍)

[责任编辑:马一娜]

更多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