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海峽兩岸農業論壇在山東濰坊成功舉辦

2021年-10月-20日 11:11:00来源:臺灣網

10月12日,2021海峽兩岸農業論壇在山東濰坊市成功舉辦(圖片來源:山東省台港澳辦)

  由國務院台辦經濟局、農業農村部台辦,山東省台港澳辦、山東省農業農村廳、濰坊市人民政府共同組織的2021海峽兩岸農業論壇於10月12日在山東濰坊市成功舉辦。60多家台資企業、80多名台商以及眾多專家學者,圍繞精緻農業、創意農業、智慧農業、農業合作組織、鄉村(裡)、社區及農產品深加工等領域,就深化兩岸農業交流合作進行深入研討,達成諸多共識。

  山東省委常委、統戰部部長張江汀在論壇開幕式上表示,山東農業總產值連續多年位居全國首位,是首個農業總產值過萬億的省份,深化魯台農業合作擁有廣闊空間、具備堅實基礎、面臨重大機遇和重大政策利好。山東將認真落實“31條”“26條”“11條”“農林22條措施”等惠台政策,深化魯台合作,促進互利共贏,共創美好未來。

  國台辦經濟局局長張世宏指出,兩岸關係好,臺灣同胞才會好,兩岸經濟合作的道路才會越走越寬。今年3月17日,“農林22條措施”出臺,進一步在農業林業領域為臺胞台企提供同等待遇,國務院台辦將會同農業農村部等部門落實落細“農林22條措施”,讓臺胞台企在大陸發展環境更優、條件更好。

  臺灣新黨前主席郁慕明表示,兩岸農業合作空間廣闊,希望兩岸有識之士攜手合作,共同為兩岸關係和平發展和民族復興作出積極貢獻。

  全國台企聯會長李政宏表示,兩岸農業合作方面具有很強互補性,希望通過論、談、看和展,尋求契機,深入合作,助力美麗鄉村建設。

  臺灣青年發展基金會董事長連勝文在視頻致辭中表示,兩岸通則順、順則和、和則雙贏,相信兩岸同胞攜手前進,必將實現更深層合作。

  本屆論壇以“深化兩岸農業交流合作 打造鄉村振興齊魯樣板”為主題,農業農村部對“農林22條措施”進行了政策解讀,山東省台港澳辦、山東省農業農村廳宣介了全省農業發展情況、山東省“農林22條措施”實施細則及辦事指南,推介了全省農業合作重點專案。

 

[责任编辑:李丹]

更多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