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州今春推出41條賞花主題旅游路綫

2019年-03月-14日 09:20:30来源:新華網

三月花爛漫,踏春好時節。今春,貴州省以「春賞花」爲主題,推出了涵蓋民族風情、紅色文化、非遺體驗等多項旅游主題共41條游玩綫路,幷將陸續舉辦300多項文旅活動,以豐富旅游市場。

「今年,貴州各地將繼續以全區域管理、全方位服務等全域旅游發展理念,推進旅游資源融合發展。」貴州省文化和旅游廳廳長張玉廣介紹說,貴州近年來依托全省縣縣通高速、高鐵快綫等交通優勢,差异化開發了畢節百里杜鵑、貴安新區萬畝櫻花園、興義萬峰林油菜花等旅游景點,打造了觀光、度假、康養等旅游産品,不斷提高貴州旅游市場競爭力和可持續發展力。

據瞭解,貴州全省景區已實現旅游重點區域監控、WiFi全覆蓋、景區直通車開通等服務,幷將全力推進旅游厠所、停車場、游客服務中心等設施建設,以提升景區硬軟件環境。

在貴州省貴定縣金海雪山四季花谷景區,記者看到,黃燦燦的油菜花陸續在河谷地帶大面積開放,引來了許多自駕游的游客到訪。景區內道路整潔,泊車有序,賓館客房量充足,不少游客對此表示贊賞。

從單純的賞花游向度假、生態、戶外等多形式旅游轉變,貴州通過旅游轉型升級取得了良好的經濟效益。數據顯示,2018年,貴州全年接待游客人次、旅游總收入分別增長30.2%和33.1%。(記者李凡、劉智强)

 

 

 

[责任编辑:汪明珠]

更多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