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屆海峽兩岸瓊台青年創新創業成果展海口啟動

2019年-12月-18日 09:55:00来源:中國新聞網
中新網海口12月17日電 (記者 張茜翼)2019首屆海峽兩岸瓊台青年創新創業成果展17日在海口啟動。活動期間,兩岸青年創業團隊共200餘人開展專案路演,赴在瓊台資企業和相關園區考察,尋找海南自貿區(港)建設商機。
此次活動主題為「交流創造夢想 創業贏得未來」。活動現場向兩岸青年宣講惠台措施和海南自貿區(港)政策,專門設置企業代表綜合洽談區,針對兩岸青年如何在瓊就業、創業等問題提供諮詢等相關服務。
海南省台灣同胞聯誼會會長符之冠表示,希望參加活動的兩岸青年精英圍繞海南自貿區(港)建設,在青年創新創業機遇和挑戰方面開展深入研討,利用好自身豐富經驗與優質資源,共謀發展大計。
據介紹,海南建設自貿區(港)以來,來瓊考察投資的台商明顯增多。台商投資領域呈現多元化,醫療健康、現代農業、國際貿易、文化創意產業等成為台商投資關注的重點。瓊台產業合作加快融合發展,越來越多的台灣青年到海南投資創業。
截至2018年底,海南全省累計批准設立台資企業1900多家。去年,海南全省接待過夜台胞人數21萬人次,比2017年增長26.7%。
據瞭解,目前海南正在積極籌備「2020台商峰會」和兩岸青年創新創業大賽,海南歡迎兩岸企業家參加。

南自貿區(港)海峽兩岸經濟融合發展服務平台APP」發佈上線。(完)

[责任编辑:张晓静]

更多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