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陸通”:架起一座兩岸融合“空中橋樑”

2020年-05月-27日 13:39:00来源:閩南網

  “與您的合作非常愉快,我儘快將款項匯至貴公司的帳戶。”22日,在平潭台創園6號樓,實驗區交通投資集團有限公司計財部副經理李易勳正忙著與客戶商議工程項目資金保障事宜,保證專案的資金需求。

  今年35歲的李易勳來自臺灣高雄,在島內銀行業工作多年。去年初,他通過“台陸通”App尋找工作機遇,由此與平潭結緣。“通過碩博士招聘會,我順利進入心儀的公司,主要負責集團財務資金集中、會計集中,以及集團籌融資等業務。”李易勳說。不但如此,李易勳還舉家搬來平潭,逐漸融入當地生活,成了“新平潭人”。

  “台陸通”App是大陸首個跨海峽服務的公共資訊服務平臺,專為臺胞量身定制,充分利用大資料、互聯網技術,為臺胞提供涵蓋證照、政務、交通、通信、金融、生活共六大類36項便利服務。“台陸通”已具備了服務臺胞移動互聯網入口、對台權威資訊發佈平臺、e線創業園孵化產業基地等功能。截至目前,臺胞用戶註冊數達12萬多人,累計為5.8萬多名臺胞提供直接服務。

  如今,“台陸通”已成為不少臺胞辦理大陸有關業務的首選平臺。以新臺幣兌換服務為例,臺胞只需通過“台陸通”App進行線上預約,即可前往實驗區臺胞台企服務中心兌換點進行兌換。“之前,要先在臺灣把新臺幣兌換成人民幣後再帶來大陸使用,現在只需臺胞證和新臺幣就可以實現直接兌換,真的太方便了。”臺胞呂小姐說。

  “臺胞來大陸發展,會遇到一些難題。‘台陸通’破解了臺胞在大陸求學、工作、生活的難點、堵點,節省了臺胞的時間和成本。”談起開發的初衷,“台陸通”負責人、福建新通途資訊技術有限公司董事長劉向東如是說。

  以“台陸通”為平臺,平潭正不斷發揮視窗作用,為臺胞來嵐投資興業、工作生活排憂解難,在兩岸搭建起了一座“橋樑”。去年7月,身在臺灣的馬巧均借由“台陸通”App申領營業執照,從線上申請到線下落地不到兩周時間,她便順利註冊成立平潭萬藝文化傳媒有限公司。“‘台陸通’幫了很大忙!”馬巧均說,創業過程中,平臺主動提供線上創業導師輔導,還幫助她及時對接政府部門,準備擴展業務所需材料,如此全面貼心的服務,恰恰是來大陸發展的臺胞最需要的。“我們以音訊直播平臺為主要發展方向,全方位培養主播人才,目前已入駐喜馬拉雅FM、貓耳等平臺,未來將打造線下直播工作室,開發帶貨平臺。”馬巧均說。

  在平潭,像馬巧均這樣的例子不勝枚舉。資料顯示,截至目前,通過“台陸通”App,已有近4000名臺胞來嵐參加交流活動,52家台企在嵐落地。

  接下來,“台陸通”App將進行改版升級,整合更多臺胞需要的便民服務,進一步打通與省內各地的政務資料共用通道,幫助更多臺胞登陸築夢圓夢。

  來源:閩南網

  

[责任编辑:马一娜]

更多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