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東海經濟開發區多點發力助推臺企穩健發展

2021年-05月-13日 13:56:00来源:中國新聞網

  中國臺灣網5月13日訊 “近日,公司一條800噸/天窯爐冷修復產點火投產,總投資1.5億元,歷時5個多月對窯爐、錫槽、退火、切片、配料、煤氣設備進行了整修並新上最先進的陶瓷一體化脫硫脫硝設備,投產後較冷修前預計產值和銷售收入將增長10%左右。”在東海經濟開發區臺玻東海玻璃有限公司車間內,工人們正將玻璃成品裝車待發,該公司總經理陳月進說,“臺玻集團計畫再投資10億元(其中增資3000萬美元),在東海廠區建設日產1250噸高檔玻璃生產線一條,並進行節能減排、技術升級,屆時臺玻將建成世界單體最大的玻璃生產線,預計年產能將新增36萬噸,營業收入增加6億。” 

  今年既是“十四五”開局之年,也是東海經濟開發區接續實施“大發展、大跨越”新三年行動的首起之年。該區樹立了“專案為王、幹事為先”的工作導向,對重大專案加大對接頻次,確保早簽約、早開工、早投產。在抓有效工業投入的同時,東海經濟開發區還加強對園區企業的扶植力度,幫助企業解決發展難題,重點引導臺企柏德實業、弘揚石英等加大研發投入,進一步加快培育新增長點,切實提升臺企核心競爭力,打造一批具有自主創新能力的領軍臺企。 

  “近年來,公司秉承科技為精神、創新為動力,竭力打造優質產品,提供優質服務,公司現有SMMS及三抗後處理線主要用於服務醫療行業跨國公司及國內眾多知名企業。今年,我們將繼續加大技改和研發投入,重點突破相關核心技術,著力產品提檔升級,力爭將柏德打造國際知名、大陸領先的無紡布產品製造企業。”臺企連雲港柏德實業有限公司負責人說。 

  同時,該區全力以赴抓服務,把營商環境建設作為一項“永不竣工的工程”,拿出最硬的措施,綜合施策、創新創優,大力發揚“店小二”精神,優化專案審批等關鍵環節,幫助臺企解決更多實際困難,全力打造更具吸引力的營商環境品牌。(中國臺灣網、連雲港市台辦聯合報道)

[责任编辑:张婧]

更多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