廈門思明臺胞驛站五年建設十個聯誼點

2020年-05月-26日 14:14:00来源:中國新聞網

  中新網廈門5月25日電 (黃詠綢)思明臺胞驛站福祥聯誼點暨思明區台商聯誼會揭牌儀式25日在廈門舉行,這也是思明臺胞驛站成立五年來,設立的第十個聯誼點。
  據悉,新揭牌的思明臺胞驛站福祥聯誼點,由思明區臺港澳辦聯合前埔北社區、台資企業廈門福祥禮服有限公司共建。
  該驛站發起人、臺胞蔡金山介紹,聯誼點將通過“專職+專業+義工”的運營模式,為臺胞臺企提供政策諮詢、創業沙龍、聯誼活動等綜合服務,並重點圍繞兩岸婚慶、文旅、影視音樂文化產業開展交流合作。他表示,依託自己在廈門深耕30年的積澱,將努力把福祥聯誼點打造成為“臺胞臺企登陸第一家園”會客廳、以及思明區台商聯誼交流的重要接待場所,彙聚鏈接兩岸臺胞,著力建設一個“有愛有期待”的兩岸文化交流服務平臺。
  2015年5月25日,思明區台辦成立大陸首個“O2O”模式(線上加線下)的臺胞聯誼平臺——思明臺胞驛站,通過“線上咨訊交流、線下沙龍式互動”的方式,為思明區轄內台商臺胞們搭建網路與實體聯誼平臺。
  五年來,思明區先後成立曾厝垵、沙坡尾、江夏堂等9個特色鮮明、功能各異的臺胞驛站,提供涉臺法律調解、兩岸宗親交流、創業就業輔導等多樣化服務。並定期舉辦音樂欣賞、創業分享、法律援助等主題沙龍,至今已舉辦活動近百場。
  廈門台商協會常務副會長韓螢煥表示:“不少臺胞現在融入廈門生活,把廈門當作自己的家建設和維護。我們有理由相信,未來將有更多臺胞臺企選擇落戶廈門。”
  據介紹,本次“以愛為名,‘驛’路同行——思明臺胞驛站福祥聯誼點暨思明區台商聯誼會揭牌儀式”活動由廈門市台商協會指導,思明區臺港澳辦、廈門福祥禮服有限公司聯合主辦。(完)

[责任编辑:马一娜]

更多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