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嶽陽涉臺審判法官工作室正式成立

2022年-10月-27日 14:29:00来源:中國臺灣網

  中國臺灣網10月8日訊 日前,岳陽市中級人民法院涉臺審判法官工作室正式授牌成立。

  授牌儀式上,岳陽臺辦與岳陽中院簽署了涉臺糾紛訴調對接協議。據介紹,這是岳陽法院貫徹落實最高院「惠臺36條司法措施」,完善保障臺胞臺企合法權益制度化安排的重要舉措;是落實中央、省委對臺工作決策部署,建立健全涉臺爭議多元化解決工作機制,努力提升岳陽對臺司法服務水平的重要步驟;是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依法依規維護臺灣同胞在嶽合法權益,落實臺灣同胞福祉的重要保障。

  岳陽市副市長魏淑萍代表岳陽市人民政府對涉臺審判法官工作室的成立表示熱烈祝賀。她強調,要以此為契機,探索構建訴前聯動調解機制、服務檯商聯動機制、糾紛資訊共享機制等,儘可能將涉臺糾紛處置在起始階段,化解在萌芽狀態,為臺企健康平穩發展和對臺經貿合作貢獻岳陽司法力量。(中國臺灣網、岳陽市委臺辦聯合報道)

[责任编辑:黄晓迪]

更多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