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劇《小女花不棄》熱播 林依晨:很想挑戰年齡跨度大的角色

2019年-01月-17日 09:01:33来源:廣州日報

古裝劇《小女花不棄》正在浙江衛視、騰訊視頻等平台熱播,劇中超甜的「蓮花夫婦」獲得較高關注度。昨日,女主角花不棄的扮演者林依晨接受採訪時表示,看網友的彈幕覺得很有趣,而她也很渴望在戲路上嘗試多元化,衝破「娃娃臉」的標籤。

林依晨說,自己看了兩集,還會開彈幕看戲,「但我實在受不了,一天2集,我打算等它全部播完了再一起看,網友說‘蓮花夫婦’是戲精夫婦,很好笑,我覺得很貼切,戀愛中男女的‘攻防’就是這樣」。談到首次合作的對手演員張彬彬,林依晨點贊說:「他不僅顏值線上,而且很敬業,本身又聰明,好的條件都占了,從台詞到情緒表達,我都很喜歡。」 這對搭檔年齡相差11歲,林依晨說:「數字上的差距不是我該害怕的,關鍵是我在演出中能不能把這些經驗運用好,我也不會忘記我在他這個年紀的狀態,其實都有利於表演。」

花不棄這個角色一開始在劇裡是個乞丐,對此,林依晨表示,「一切都看角色需要,演員要為角色服務,我還特地去車站體驗當乞丐,把自己的臉全部包起來,但是劇中的造型也不能過於髒亂差」。

在表演上,林依晨一直堅持使用原聲表演,「我很希望用原音,所以無論是普通話還是人物情感的表達,都很努力地去練」。

這幾年,林依晨的工作量變少,「說不著急是矯情的,但出道前十年我拍戲量很大,因此慢慢失去健康和真正的生活。而現在,我回歸到了生活。演戲是一段段生活的積累,所以我真的去生活,會對拍戲有幫助,同時我也很期待生命中寶寶的到來」。被問到如何沉澱自身?林依晨表示:「不工作時我一天安排還挺滿的,學英文、法文,做瑜伽、烹飪,看一兩部電影,很充實。」如今,林依晨表示,在表演上最想挑戰年齡跨度大的角色,「大家一直都覺得我是娃娃臉,所以有些角色給不到我,我希望有多元化的嘗試。」

[责任编辑:马一娜]

更多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