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發放首批港澳台居民居住證 拿證民眾分享喜悅

2018年-09月-12日 13:18:56来源:中國新聞網

911日,吉林省公安廳在長春市朝陽區公安局戶政大廳舉行港澳台居民居住證首發式。來自香港的李志偉和來自台灣的李豪傑作為代表,分別領取了自己的港澳居民居住證和台灣居民居住證。

「幾天前我才提交了辦理居住證的申請,沒想到今天就可以拿到證件了。這下子出門辦事就方便多了!」來自香港的李志偉表情興奮。「有了居住證後,我就可以用火車站的自助取票機取票了,大大提高了出行效率。9月底,廣深港高鐵香港段就要通車了。我希望『十一』假期時可以坐高鐵回香港。」

拿到證件後,來自台灣的李豪傑立即在微信朋友圈和微博推送了領證的消息和圖片,向朋友們分享喜悅。

「我現在的心情非常激動,很榮幸能夠領取吉林省第一張台灣居民居住證。」李豪傑說,以前自己在大陸只能使用「台胞證」,出去旅遊只能住指定的酒店。如今,有了居住證,不但解決了這些不便,還可以辦理駕駛證和使用住房公積金,在大陸的生活將享有更多保障和便利。

吉林省公安廳戶政管理總隊戶籍管理支隊支隊長高世平介紹,目前,在吉林長期居住的港澳台居民約有200多人。91日以來,全省已經受理了35名港澳台居民申請。為儘快制出證件,吉林省公安機關設置受理點、升級改造系統、組織開展培訓,積極調配警力和提高工作效率,第一批16張港澳台居民居住證已經製作好。

吉林省公安廳介紹,下一步,公安機關將持續調研跟進,逐步增加居住證受理點數量,不斷創新申請領取方式方法,為港澳台同胞辦理居住證提供最大便利。()

[责任编辑:刘雅楠]

更多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