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陸”臺青感受27℃政府服務溫度:創業生活兩相宜

2022年-04月-29日 10:02:00来源:中國新聞網

  中新網寧波4月28日電(記者 林波)27℃是人體體感的適宜溫度,那27℃的政府服務又是怎樣的溫度?

  “27℃的政府服務同樣是具有親和力的溫度,在海曙區行政服務中心,我感受到了辦事的便捷和服務的暖心。”自2002年“登陸”創業以來,浙江省寧波市海曙區臺商聯誼會主任委員何高昇在當地見證了政府服務的轉型。

  “之前我來這邊辦大陸的醫保卡,服務態度親切,從坐下到辦好,我就沒有離開過這張椅子。”何高昇表示,從“最多跑壹次”到“壹次也不跑”,他深刻感受到了政務服務的適宜溫度。

  這是寧波市海曙區推行的27℃政府服務剪影。

  4月28日,“走創業路 揚復興旗”臺灣青年創業之旅走進行政服務中心在寧波市海曙區舉行,30余名在甬(寧波簡稱)臺青代表深度體驗辦事流程,全面了解寧波政務服務宗旨、政策及制度。

  在寧波生活了10余年的臺胞李俊誼告訴記者,2022年1月,他在海曙區行政服務中心辦理了醫保卡,“原以為手續會比較繁雜,辦理時間很長,沒想到不到30分鐘就辦完了所有事項。”

  辦事環境優、辦事流程快、辦事態度好,海曙區行政服務中心的27℃政府服務得到了李俊誼的“點贊”。

  被當地27℃政府服務理念所打動,李俊誼根據自己在海曙區行政服務中心的辦事程序,制作了壹張“臺胞辦理醫保指南”並在寧波臺胞群裏發布,“想把這份感動傳遞給其他好朋友。”

  “經過各種渠道宣傳,許多臺胞來我們中心辦卡體驗非常順暢。可以說,這份指南成了我們中心和臺胞辦理醫保卡的橋梁。”海曙區醫保局醫保管理中心辦事人員陳旻表示,這份27℃的暖度同樣是可以傳遞的。

  “審批雖然是剛性的,但是我們的服務是暖心的。”據海曙區行政服務中心副主任龔安君介紹,海曙區壹直以來非常重視對臺胞的服務,“這次中心搬遷後,專門在大廳醒目位置設立了臺胞暖心服務站,編印了專門的臺胞辦事流程手冊,還有專門的引導員全程引導服務,讓臺胞壹進中心就能感受到27℃溫暖。”

  “政務服務事項與我們每個人息息相關,現在我們加入了海曙臺胞政務暖心服務群,以後來辦事就更方便快捷了,感覺找到了辦事娘家。”在何高昇看來,寧波為臺青創業落戶提供了很多的政策支持和幫助,這次活動讓在甬臺青深度體驗寧波政務服務,讓政務服務壹下子從嚴肅變得溫暖親切。

  據了解,“走創業路 揚復興旗”臺灣青年創業之旅系列活動由寧波市臺胞臺屬聯誼會主辦,通過組織在甬臺青走進寧波、體驗寧波、融入寧波,助力臺青在寧波創業生活兩相宜。(完)

[责任编辑:黄晓迪]

更多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