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名在浙臺青赴縉祭祀軒轅黃帝 共話青年創業創新

2022年-11月-11日 13:59:00来源:中國臺灣網

  中國臺灣網11月11日訊 近日,在浙臺青「走進縉雲·共話青年創業創新」暨壬寅(2022)年百名在浙臺青祭祀軒轅黃帝大典活動在縉雲舉行,100餘名在浙高校臺灣大學生、在浙就業創業的臺胞青年及縉雲青年代表參加。

  縉雲是全國唯一以軒轅黃帝名號命名的縣,是中國南方黃帝祭祀中心和中國南方黃帝文化輻射中心、研究中心、展示中心。縉雲仙都祭祀軒轅黃帝始於東晉年間,距今已有1600多年的歷史。

  在為期2天的行程裡,縉臺兩地青年們赴縉雲仙都景區海峽兩岸交流基地、縉雲浙大科技農業示範基地及巖門村等地,領略中華傳統文化的博大精深,感受縉雲經濟社會發展嶄新面貌,體驗鄉村振興的蓬勃生機活力。

  「我第一次參加軒轅黃帝祭祀典禮,黃帝是中華民族的人文初祖。作為此次主祭團成員,能夠在現場感受到莊嚴的典禮,我感到非常榮幸和驕傲。」浙江工商大學臺籍學生激動地說道。

  活動現場,兩岸青年還參加「共育同心林」「同走唐詩路」「合享家鄉宴」等聯誼活動,來自縉雲工藝美校的學生將手書的六把扇子作為兩岸青年聯誼的信物贈送臺青代表,讓彼此的心更近、情更濃。

  「這是我第一次來麗水。我覺得這裏的歷史人文與臺灣有相似之處,有‘回到家’的感覺。其次,當地人很熱情,我能感受到縉雲青年對生活、學業的熱情。」杭州電子科技大學臺籍學生說道。

  「這次兩岸青年聯誼活動是一個青年互動的平臺,對我而言是一次難忘的體驗。我相信,通過青年間的交流交往,可以深化兩岸青年感情,凝聚力量,攜手奮進,用青春和智慧共同創造出無愧於時代的輝煌業績。」縉雲工藝美校青年代表趙凱說。(中國臺灣網、縉雲縣臺辦聯合報道)

[责任编辑:黄晓迪]

更多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