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港澳臺大學生天府實習計劃」活動在成都落幕

2022年-09月-01日 14:28:00来源:中國臺灣網

  中國臺灣網8月31日訊 近日,由四川省委統戰部、省港澳辦、省臺辦、教育廳、團省委指導,省青聯、省學聯、省臺聯共同主辦的「相聚四川 攜手同行」2022年港澳臺大學生天府實習計劃在成都落下帷幕。

  來自在川高校和香港職業訓練局的69名港澳臺大學生通過「線上+線下」和「集中+分散」相結合的形式開展為期兩個月的實習。

  實習期間,港澳臺青年深入開展「青春中華行 安逸遊天府」交流活動,走進紫荊谷高科技園區「零距離」感受祖國發展成就。參與實習的港澳臺大學生們表示,通過實習認識了新朋友,提升了綜合素質,更加深刻地感受到祖國日新月異的變化,將更加積極主動融入國家發展大局,用行動書寫川港澳臺合作發展新故事。

  在實習學生代表發言環節,就讀四川大學新聞傳播學專業的臺生黃竣楷表示,兩個月的實習經歷讓他很有融入感,在公司領導、同事關愛下,學到了由學生向職場人身份的轉變,也豐富了對新媒體工作的經驗和技術,「這段寶貴經歷開闊了我的視野、提升了能力,也明確了我對未來定位和下一步計劃」。他表示,實習的結束也是嶄新旅程的開始,「真心祝願大家都能成為最理想的自己」。

  實習期間,不少同學還主動創作短視訊作品展示實習內容和收穫。總結會上,5位學生作品受到活動主辦方肯定並獲獎。臺灣學生柯瀞媛、胡採妤、何思儂分別獲得一二三等獎。

  來自四川大學華西臨床醫學院的柯瀞媛分享了在月子中心擔任實習護士的溫馨點滴與工作經歷。四川大學護理專業的胡採妤則用鏡頭記錄了戰旗村鄉村振興風貌。來自四川師範大學的臺生何思儂記錄了在家庭暑期託管班擔任實習助教的經歷,坦言自己真切感受到了成都獨特優美的人文風景,見證了成都的進步發展,希望未來能紮根成都追夢圓夢。

  據瞭解,作為港澳臺青年交流合作品牌活動,「相聚四川 攜手同行」港澳臺大學生天府實習計劃自啟動以來,已募集崗位超過1000個,累計幫助500餘名在川港澳臺大學生走上了實習崗位,為港澳臺青年在川發展創造了更多機會、提供了廣闊空間。(中國臺灣網、四川青聯聯合報道)

  

[责任编辑:黄晓迪]

更多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