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岸青年創業隊伍溫州競技 打造「築夢溫州,創業家園」城市印記

2022年-07月-26日 11:24:00来源:中國臺灣網

  中國臺灣網7月26日訊 近日,第八屆海峽青年創新創業季暨2022溫州首屆兩岸青年創新創業大賽在溫州舉行,來自兩岸青年創業隊伍的一批優質創新創業專案同臺競技,分享多元的創業思維。

  本次創業創新大賽分兩岸大學生創意組、兩岸青年創業組兩個賽道。自7月啟動報名以來,得到社會各界高度關注和熱情參與,吸引了眾多兩岸青年創新創業專案報名參賽,共徵集到103個參賽專案,歷經初賽、複賽,最終兩岸大學生創意組的前三名以及兩岸青年創業組的前四名脫穎而出,進入總決賽。

  本次大賽是2022浙江臺灣周溫州專場的系列活動之一,旨在積極推動兩岸青年交流互動,吸引兩岸青年聚集溫州創新創業,給兩岸青年提供展示才華的機會和舞臺,將溫州打造成為臺灣青年來大陸創業就業的全省高地,打造臺青「築夢溫州,創業家園」的城市印記。

  據悉,「築夢溫州」海峽青年創新創業季活動是兩岸青年碰撞思想、暢敘青春、交流經驗的盛會。自2015年以來,已連續七年舉辦,每年都有10餘個子活動此起彼伏,多角度切入全方面推進,從人文考察、實習實踐、創業大賽、沙龍論壇等青年們喜聞樂見的形式開展,為兩岸青年朋友提供交流互動的平臺、展示自我的T臺、揮灑青春的舞臺,吸引兩岸青年聚集溫州創業就業,促進兩岸青年深度融合。據統計,累計已有4000多人次兩岸青年參加活動,一度成為兩岸交流系列活動的亮點。(中國臺灣網、溫州市臺辦聯合報道)

[责任编辑:黄晓迪]

更多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