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新疆旅遊人數突破1.5億人次

2019年-01月-16日 10:33:15来源:新華網

新華社烏魯木齊1月15日電(記者孫哲、孫少雄)記者從正在召開的新疆維吾爾自治區兩會上獲悉,2018年新疆全年旅遊人數突破1.5億人次,增長率超過40%。

2018年,新疆旅遊業呈現「井噴式」增長。在夏秋等旅遊旺季繼續保持快速發展態勢的同時,烏魯木齊、阿勒泰地區等地大力開展冬季旅遊活動,讓新疆的冬天「熱起來」。

在冰雪資源最為豐富的阿勒泰,當地近年來不斷與全國各地的旅遊公司合作,推廣、發展「冰雪遊」,如今已成為當地的經濟增長極,2018年旅遊收入同比增長更是超過了105%。「我們對阿勒泰有著很大期待,這裡有很多旅遊體驗項目。以前都是看別人玩熱氣球、馬拉扒犁覺得有趣,現在終於可以親身體驗了。」來自重慶的新旅程冬季旅遊產品推廣主管蔡丹說。

按照自治區政府工作報告的規劃,未來將用好用足社會穩定紅利,破解制約旅遊發展的瓶頸,補齊影響旅遊業融合發展的短板,全面實施旅遊興疆戰略,集中力量打造「新疆是個好地方」名片,形成鮮明的新疆旅遊標誌,將新疆打造成旅遊經濟強區和世界重要旅遊目的地。

  

[责任编辑:马一娜]

更多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