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創廣場舞律動金門 兩岸同胞以舞會友(圖)

2019年-10月-27日 14:49:00来源:中國臺灣網

  10月27日,「兩岸攜手?舞動金門」2019「海峽兩岸原創廣場舞」交流展演活動在台灣金門縣舉行。(中國台灣網 田雲鵬 攝)

中國台灣網10月27日金門訊 (記者 田雲鵬) 「兩岸攜手?舞動金門」2019「海峽兩岸原創廣場舞」交流展演活動,今天在台灣金門縣金湖鎮小巨蛋體育館舉行。

活動現場動感十足,由兩岸民眾組成的10支舞蹈隊的250餘人參加了原創廣場舞的展演。在《六月茉莉》《桃花香》等閩南民間小調伴奏中,廈門市思明區群眾文化協會的會員代表、「海峽兩岸原創廣場舞」金牌教師為金門同胞獻上了整齊劃一且精彩十足的廣場舞表演。

金門鄉親同台獻藝,金門農工熱舞社以及當地新市社區、湖前社區、山外社區、瓊林社區、信義新村、塔後社區的民眾為跨海而來的大陸朋友奉上了廣場舞大餐。來自金門高中熱舞社的同學,還在現場表演了洋溢著青春氣息的街舞串燒。金門縣金湖鎮的民眾,也為海峽對岸的朋友表演了獨具當地特色的民間舞蹈。

體育館裡優美歌聲不斷,台灣高山族鄒人舞曲《新高山青》、阿美人舞曲《部落歡樂歌》以及台灣校園歌曲《外婆澎湖灣》《一支小雨傘》等大家耳熟能詳的歌曲,再加上大家優美的舞蹈,熱烈的氣氛沖淡了秋末冬初的寒意。

廈門市思明區藝術團團長黃秀珍表示,今天大家相聚於此,在共同熟悉的樂曲聲中牽手共舞,共同詮釋著同宗、同源和文脈相通的「兩岸一家親」。廣場舞是兩岸民眾喜聞樂見的休閒娛樂運動,海峽兩岸原創廣場舞展演,就是為兩岸基層民眾提供以「舞」會友的機會。廈門、金門門對門,親望親好,真誠希望通過頻繁的交流與互動,不斷增進兩岸同胞的情誼。

據介紹,此次展演的原創廣場舞舞種融合了兩岸民間戲曲舞蹈、民間小調,集合了兩岸少數民族歌舞、服飾等豐富的文化元素,節奏明快,動作簡單易學,受到兩岸民眾的喜愛。

「兩岸攜手?舞動金門」2019「海峽兩岸原創廣場舞」交流展演活動由九州文化傳播中心、廈門市思明區文化館、金門縣金湖鎮公所、金門縣金城鎮公所共同主辦,金門體育總會、金門舞蹈總會、廈門市思明區群眾文化協會承辦。系列活動自26日起為期三天,共吸引了來自廈門市思明區藝術團(星海舞蹈團)、金門縣金城鎮湖濱公園社區舞蹈隊、金門縣金湖鎮廣場舞隊、金門高中熱舞社等共計24支隊伍近450人參與。很多金門民眾也自發地參與其中,共同感受帶給人快樂和健康的原創廣場舞。

據瞭解,「海峽兩岸原創廣場舞」交流展演活動自2017年、2018年先後在廈門、台北舉辦以來,逐漸形成了一傳十、十傳百的「幫跳」模式,獲得了眾多兩岸民眾的歡迎。近三年來,思明區群眾文化協會、台灣新世紀文化藝術團、台灣九天民俗技藝團面向兩岸多地舞蹈隊伍進行舞蹈培訓,足跡遍及廈門、台北、台中、宜蘭、彰化、金門等九個市縣,參與人數已達到8萬多人次。(完)

 

  台灣新世紀文化藝術團團長、藝術總監利珍.妮卡爾(台灣阿美人)專程從台北趕來參加活動。(中國台灣網 田雲鵬 攝)

金門縣社區居民舞蹈隊表演原創廣場舞。(中國台灣網 田雲鵬 攝)

[责任编辑:田云鹏]

更多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