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條在廣東】廣東省揭陽市召開「粵台48條」措施座談會

2018年-08月-23日 15:41:00来源:台灣網

815下午,廣東省揭陽市台辦召開部分台商代表和各縣(市、區)台辦主任座談會,宣傳解讀省台辦、省發改委《關於促進粵台經濟文化交流合作若干措施》(簡稱粵台48條),瞭解在揭陽市台資企業生產經營狀況,聽取與會台商的意見和建議。市台協會長潘麗敏、副會長鐘泰明等10多位台商代表參加座談。

市委統戰部副部長、台辦主任鄧榮賢在座談中指出,「粵台48條」恵台措施中涉及十三個領域,其中28條措施涉及加快給予台資企業與大陸企業同等待遇,20條措施涉及逐步為台灣同胞在大陸學習、創業、就業、生活提供與大陸同胞同等待遇。這些措施體現同等待遇,突出量身定制,注重受益廣泛,將給台資企業帶來巨大機遇,實現更大發展,也將為台灣同胞在粵學習、創業、就業、生活提供更多便利,創造更好條件。

鄧榮賢強調,近年來,揭陽按照「一條主線,四個補上,四個深入」工作思路,以「不忘初心,牢記使命,走正道,出成績」為主題,加大經貿交流合作,實現雙贏,廣大台商在揭發展前景越來越好,希望在揭台商、台胞堅定信心,抓住機遇,更好更快發展,努力做揭陽經濟社會發展的見證者、親歷者、受益者。

座談會上,與會台商代表踴躍發言,對已經出台的「粵台48條」恵台措施表示肯定,對廣東省優化台商投資環境,維護台胞合法權益的做法表示感謝,並提出了很好的意見和建議。各縣(市、區)台辦也分別回應了台商代表提出的有關問題,並表示要認真學習好、宣傳好、貫徹好「粵台48條」恵台措施,使之落地落實,為台商台胞在揭陽學習、創業、就業、生活提供更好服務。

[责任编辑:刘雅楠]

更多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