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慶市召開惠台政策解讀暨培訓會

2018年-08月-28日 09:03:00来源:台灣網

824日,重慶市台辦召開惠台政策解讀暨培訓會,學習「重慶惠台58條」和《港澳台居民居住證申領發放辦法》(以下稱《辦法》)。重慶市各區縣台辦主任、市級相關部門及部分院校負責人、中央在渝直屬機構分管對台工作負責人、部分在渝台企負責人、市台辦班子成員等200余人參加了會議。

培訓會上,重慶市台辦劉建南副主任介紹了「重慶惠台58條」的制定依據、過程以及解讀了部分惠台措施,重慶市教委、市人力社保局、市文化委、市衛生計生委相關處室負責人分別講解了牽頭落實的惠台措施。重慶市台辦劉顯忠副主任領學了《辦法》,並對在渝台灣居民申領發放居住證工作進行了部署。

重慶市台辦胡奕主任強調,要充分認識「重慶惠台58條」和《辦法》是認真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和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對台工作的重要論述的重要舉措,是踐行「兩岸一家親」理念的具體體現,也是回應在渝台胞台企長期以來的訴求和熱切期盼的具體行動。全市對台工作幹部要把落實「重慶惠台58條」和《辦法》作為當前服務在渝台胞台企工作的重中之重,深入細緻做好惠台政策的學習貫徹,做到各項措施心中有數、手中有招、工作有效。要利用培訓講座、網路媒體、電視報紙等各類方式有計劃、有重點、有力度地向台胞台企開展宣傳解讀,努力營造良好的政策解讀氛圍。要齊力推動惠台政策落實,加強溝通協調配合,確保政策落實到位,共同把好事辦實、把實事辦好。

[责任编辑:刘雅楠]

更多内容